当前位置:首页 > 四川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王东明 甄砚出席并讲话 魏宏 李崇禧 柯尊平参加

四川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王东明 甄砚出席并讲话 魏宏 李崇禧 柯尊平参加

2013年08月14日 11:3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四川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会场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出席大会并讲话

  85日,四川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出席大会并讲话。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省委副书记柯尊平以及在成都的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四川广大妇女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勇立时代潮头,在建设美好家园中积极建功立业,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尽展巾帼风采,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握时代脉搏,贴近妇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做了大量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动员组织妇女建功立业、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高妇女整体素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广大妇女不愧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各级妇联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
  甄砚代表全国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说,这些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四川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中心,积极找准定位,认真履行职能,在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推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解决留守妇女儿童问题、加强妇女维权工作机制建设、推进和谐家庭创建以及实施“贫困母亲救助”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创造了多项在妇女中有口碑、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国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艰辛历程中,四川省各级妇联找准位置、主动作为,团结引导广大妇女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重建家园,和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共同铸就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扎实的工作夯实了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以良好作风打造了深受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代表省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向大会作报告。
  为期两天的大会将选举产生四川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四川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本报记者蔡锦其) 
 
责任编辑:卫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