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选出39名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

天津选出39名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

2013年07月24日 11:3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从天津市妇联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天津市妇联十二届八次执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天津市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39名(含全国妇联带名额到天津市参加选举的代表1名)。
  据介绍,天津提名选出的38名代表呈现出高学历、专家型的鲜明特点。38名代表均为大学及以上学历,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的28人,占73.7%,博士6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6人,占42.1%。代表中专职妇女工作者17名,占44.7%,其中,市妇联3名、区县妇联13名、基层妇联1名。各行各业代表21名,占55.3%,界别覆盖广泛。代表平均年龄46岁。此外,代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有23人,占60.5%,全国和天津市党代会代表9人,占23.7%。天津市人大代表4人,占10.3%。全国和天津市政协委员8人,占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