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市妇联成立全市首个“妇女创业孵化园”搭建家庭服务创业平台

重庆市妇联成立全市首个“妇女创业孵化园”搭建家庭服务创业平台

2013年07月15日 11:2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为进一步助推“三化”建设,深入推进“巾帼兴业”行动,为妇女创业搭建更加有效的帮扶平台,7月9日,市妇联在江北区举行了“重庆市妇女创业孵化园”挂牌成立仪式,在“重庆新洁净家庭服务创业孵化暨公共实训基地”成立首个“重庆市妇女创业孵化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密,江北区副区长雷翌出席了活动,市妇联城市部、农村部、组联部负责人及巾帼创业导师、女性创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市妇联为“重庆新洁净家庭服务创业孵化暨公共实训基地”授予“重庆市妇女创业孵化园”牌,组织重庆阿兴记公司董事长刘英、道尔敦会计师事务所公司董事长段秀莉等巾帼创业导师与入驻孵化园的19位女性创业者结对,为她们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提高孵化企业的存活率。同时,还挂牌成立“妇女之家”,为园区妇女姐妹们搭建交流学习、互助合作的平台,提供卫生健康、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婚姻家庭等关爱服务。“重庆市妇女创业孵化园”负责人夏明盟和孵化园创业妇女代表钟雪梅在仪式上作了发言。
  最后,市妇联副主席周密讲话,她希望“妇女创业孵化园”能够积极作为、更加有效对接政府各类扶持政策、降低创业成本,为创业女性提供更加优良细致的服务,提升女性创业成功率;同时,也希望全市广大有创业志向的妇女姐妹们积极入驻“妇女创业孵化园”,在我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热潮中施展才华,彰显风采。
  家庭服务业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新兴行业,从业人员中90%以上都是女性,是“4050”妇女、城市下岗女工和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因此,市妇联将首个“重庆市妇女创业孵化园”在“重庆新洁净家庭服务创业孵化”挂牌成立,让入驻“孵化园”的女性企业除了享受孵化园租金补贴、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外,还能享受到妇联组织提供的“创业资金支持、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意愿激发、创业典型宣传、人文情感关怀”五大类服务,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女性在创业过程中出现的资金筹措、心理调适、能力提升等难题。全市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均可通过拨打“妇女创业孵化园”办公室电话67126380进行创业政策咨询、入园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