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黑龙江省海伦市妇联落实工作经费多举措推进“妇女之家”建设

黑龙江省海伦市妇联落实工作经费多举措推进“妇女之家”建设

2013年06月17日 12:0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按照“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条件,将省妇联拨付的“妇女之家”经费全部落实到位后,海伦市妇联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推动“妇女之家”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妇女之家”社会影响力,力争到年底,全市打造20个高标准的“妇女之家”示范点。
  突出特色定位活动品牌。按照标准化“妇女之家”的创建要求,配齐配强组织领导和服务机构,制定系列制度并配套上墙,开展一系列特色服务,做到年初有部署,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考核有标准,评选有条件。每个“妇女之家”建立一支以妇女为主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建立“妇女之家”文体活动组织,有专管员负责定期开展特色活动,着力打造“妇女之家”特色品牌。
  整合资源推动阵地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坚持资源共享、阵地共享、合力服务群众的原则,按照“一室多用,分区布局、分时使用”的原则,依托村、社区办公活动场所所建立“妇女之家”活动阵地,实现党建、妇建“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工作互联”的新局面,努力把“妇女之家”建成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
  注重培训提升妇女素质。从上至下逐级开展培训,明确“妇女之家”的地位和作用。及时掌握妇女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侧重妇幼保健知识、家庭教育、实用技术、文明礼仪、家庭婚姻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做好听课学员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工作,提高培训质量,帮助学员总结培训学习经验,组织优秀学员进行经验交流,使妇女群众平时看得到妇联、关键时刻想得起妇联、遇到问题找得到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