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做百姓放心食品 创世界民族品牌 向 社 会 奉 献 一 颗 爱 心  ——记唐山法立德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淑香

做百姓放心食品 创世界民族品牌 向 社 会 奉 献 一 颗 爱 心  ——记唐山法立德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淑香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唐山法立德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淑香,祖籍河北沧州,是阿訇世家。几百年来,崇奉伊斯兰教,在父辈严格的教育和熏陶下,立志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穆斯林奉献爱心、创民族品牌。立志让全世界的穆斯林吃上法立德生产的佳美、合法、安全、健康的合法食品。让全世界的穆斯林食用到法立德清真食品。年过半百的她,看准了我国清真食品肉类深加工这块空白,开始第二次创业,在唐山汉沽管理区205国道南侧10公里处筹建了占地500多亩、创办了以生产清真牛羊肉、家禽熟食为主,集研发、种植、养殖、屠宰、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清真肉制品深加工企业。目前,总投资达3.5亿元。

由于贡献突出多次得到政府的好评和荣誉,同时受到了国务院的表彰。正值祖国60周年大庆之际,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并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接受了中央台《中国之声》广播电台的采访,并于10月1日在天安门参观“建国60周年大阅兵”仪式。2011年9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再次受到表彰 并受到了贾庆林主席的接见以及合影留念。

近年来在她的领导下,公司先后获得“中国穆斯林百强企业”、“中国清真食品定点生产基地”、“最具影响力十大清真品牌”、“十一五期间河北省最具影响力民营企业”、“河北省优质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 等荣誉。我本人荣获2008年唐山市优秀政协委员、2009年度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两次被评为“十佳”政协委员、2010年河北“雪川农业”杯首届河北农垦十大经济领军人物、河北“十一五”、最具影响力民营企业家、20102012中国优秀穆斯林女企业家、2012中国穆斯林十大人物、2012年河北省“十大杰出女企业家”、2012年度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工标兵、河北省公益慈善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创建一个安全健康“独特无比”的佳美熟食加工基地。

自2009年熟食深加工正式运转以来,市场始终保持良性发展,销售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供不应求。在全国各地建立了销售网络,并把各种佳美的牛羊、鸡鸭鹅熟制品源源不断地销往国内外市场。现如今,不仅在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唐山以及义乌等地开设了分公司,还在全国各地超市、卖场进行了连锁销售,代理商纷纷加盟。仅北京就有300多家卖场 在销售法立德清真食品;同时在唐山建立了6家专卖店和法立德清真美食城连锁店。公司产品先后销往缅甸、马来西亚、叙利亚等国家。

按照国家制定的质检标准,“法立德”建立了完善的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涵盖了从采购、生产、运输、销售的各个环节,企业生产整个过程全部达到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HACCP质量体系标准和国家食品安全QS认证,保证了加工生产的清真食品质量安全、健康。同时潜心研制成功了欧式清真高档、低温、休闲、家禽、保健、素食、老回回等九大类别的清真食品,构成近千个品种的熟食成品库。法立德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对牛羊肉、家禽等熟食深加工,力求生产加工美味、健康、安全、天然的清真食品,形成养殖、屠宰和生产供销一体化,通过引进德国的先进生产 加工机器和设备,进行对牛羊肉质烟熏蒸煮、高温灭菌,生产出“萨拉米、牛肉培根、牛肉风干肠、西式煎肠”等知名品牌产品,并获得了国家的专利,填补了我国清真食品的空白。我公司生产的清真食品在阿訇的严格监督下进行生产加工,不仅符合伊斯兰的教义教规,而且符合国家卫生防疫要求和标准;为穆斯林及社会民众提供了“营养洁静、安全无欺、时尚便捷”的食品,深受受到广大民众的青睐。2012年金秋9月时节,一位穆斯林国家首脑访华期间,指名要求法立德清真食品到达北京饭店的餐桌上。我公司派专车连夜将20公斤牛羊深加工熟肉制品送到了北京。

将一颗爱心奉献社会 服务民众

近几年,李淑香董事长一边为国家创税、为企业创利;一边为群众办好事、为社会献爱心。捐助了贫困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大学生,助清真寺修建、回族小学等数百万元。常年资助河北经学院,对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进行了冠名赞助。多年来带动穆斯林自主创业,帮助残疾人创业,鼓励并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扶持80余名大学生创业、下岗工人及当地农民工500余名。二期工程投产后,全公司员工将达到860多人。分别被河北省和唐山市命名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当时她的企业刚刚组建,还不具备批量生产条件,但当她从电视上看到,温家宝总理提到灾区清真食品极度短缺,穆斯林的饮食出现严重困难时,她想自己的困难再大,也没有灾区人民的困难大。她一边动员全体员工捐款捐物,一边带领法立德全体员工连夜加班,千方百计在研发中心生产出价值10万多元的清真熟肉制品。为保证低温运送,又花12万元买来保温车,日夜兼程赶赴灾区,把公司全体员工的捐款和清真食品一并送到灾区穆斯林手中,此举受到了四川省政府的表彰。

2009年,唐山一位回族下岗职工的女儿,不幸患上白血病,使本没有经济来源的困难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全家人为孩子的治病钱,愁的焦头烂额。她听说知此事后,马上亲自去到医院探望这位患白血病的孩子,并当场将爱心款项交到孩子父母的手上,患儿父母感动的热泪盈眶。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区发生7.1级强烈地地震,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奋起自救,社会各界积极支援,全力抢救生命,及时救治伤员,妥善安置群众,恢复正常秩序,取得了抗震救灾重大阶段性胜利。她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捐款捐物10万多元,组织全体员工把赶制的清真食品连夜启程,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了青海玉树少数民族群众的手中。

几年来,李淑香捐助贫困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大学生,帮助建设回族小学等累计捐资几百万元。对待员工也是无微不至,当年有一位女工生孩子,家人一时不能到医院照顾,她就忙里忙外给婴儿买奶粉、买用具,亲自煲好鸡汤送到产妇病房,把女工接出医院,送到外县家中。另外,常年资助河北经学院、唐山五大宗教慈善协会及唐山市慈善协会,还对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进行了冠名赞助。每逢九九重阳节她和家人都要到市内的敬老院向孤寡老人捐钱捐物给与帮助。我经营天汇家电有25年了,20多年中,帮助扶持张峰、邢乃齐等十几名残疾人创业,给了他们就业的机会,帮他们引进项目,无偿的资助几十万元资金开店经营。如今他们都自食其力,立足于社会。因此,大家给了她一个绰号“送钱乐”。

几十年来,为了帮助贫困群众从根本上改善生活状态,先后扶持80余名大学生创业;并致力于带动穆斯林自主创业,帮助残疾人创业,鼓励并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我公司在招工时有一条规定,优先招收贫困地区、贫困家庭人员就业,优先扶持贫困大学生加盟创业。共解决500余名农民工和下岗人员就业,为社会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让绿色产业腾飞于世界

目前,“法立德”正在以超常的发展速度、完整的产业体系、强大的品牌意识,通过一期牛羊、家禽熟制品深加工;二期牛羊、家禽分割屠宰;三期速冻调料、清真菜肴产品开发等工程的总体规划布局,“养殖、屠宰、加工、销售”这一产业的模式得以确立,为法立德的可持续发展植入了深厚的根基。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监制下,“法立德”从过去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迅速发展成中国最大的集研发、养殖、屠宰、生产、销售一体化的清真肉制品生产基地和产业工业园。再过一两年,法立德清真食品深加工从单纯的肉制加工品,逐步进入到胚胎繁育、牛羊家禽饲养、屠宰,与肉制品深加工有关的生物制药、生物有机肥等全新的领域。并逐步把骨浆、骨粉、骨胶及涮肉锅底、调料等现代科学、营养天然食品纳入其中全面发展,到“十二五”末,力争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建设生产安全、绿色生态、稳定和谐、健康发展的企业。

以全新的姿态迎接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6年“世界园林博览会”将在河北唐山召开。不仅给我国的清真食品行业带来了新的契机和考验,同时也给法立德清真食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前所未有的平台。在2016年世界园林博览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研发了160多个品种迎接世界穆斯林友人并为其做好服务,给改革开发的河北唐山在如何建立服务机制和配套服务质量上增光添彩

李淑香董事长作为一个穆斯林企业家,正在积极建设培育开拓清真食品市场,为世园会提供更好更安全的食品、提高法立德清真食品在国内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可信度,力争在2016年世界园林博览会之前建成唐山法立德清真食品批发中心、专卖旗舰店,“食品安全放心示范店”,积极培育、开拓安全食品市场,做党和政府实施“放心安全食品”的民生工程的先行者和民心工程的领头羊。在全市区县街道社区建立以回族下岗职工为主体的“食品安全放心连锁店”,解决一批下岗无业人员的就业岗位,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城市到社区形成营销网络。为2016年国际穆斯林友人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和消费环境。

做百姓放心食品、创世界民族品牌、向社会奉献爱心是唐山法立德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的企业宗旨和目标。李淑香董事长有决心要把党和政府给予的至高无尚的荣誉,化成产业兴国的实际行动,在全球创出中国一流的清真民族品牌,创出世界一流的中华民族企业,为中国争光、为民族争光、为唐山争光,为实现各级政府解决食品安全重大民生和民心工程做出自己应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