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至立出席庆‘六一’慰问外来务工子女演出

陈至立出席庆‘六一’慰问外来务工子女演出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儿童戏剧进校园,健康成长更快乐——庆‘六一’慰问外来务工子女演出”活动27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活动,并启动了象征“关爱留守儿童,儿童戏剧走进乡村学校”百县千校工程拉开序幕的水晶球。
    据介绍,“儿童戏剧进校园,健康成长更快乐——庆‘六一’慰问外来务工子女演出”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少数民族优秀儿童代表及国际小友人代表等600余名少年儿童观看了亲子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儿童戏剧进校园,健康成长更快乐——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已陆续在各地开展。
    27日启动的“关爱留守儿童,儿童戏剧走进乡村学校”百县千校工程,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筹措资金,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走进留守儿童人数较多的一百个较为边远的县,为广大留守儿童演出经典儿童剧。这项工程计划5年完成,每年走进20个县为200个乡村学校各演出一场,每年让近20万以留守儿童为主的乡村学校少年儿童享受到经典儿童戏剧艺术的熏陶。
    据悉,为提高少年儿童对儿童戏剧艺术的欣赏水平,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还与北京快乐人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达成了10年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儿童戏剧艺术教育的发展与普及。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