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至立出席“母亲水窖”饮水安全总结推进会

陈至立出席“母亲水窖”饮水安全总结推进会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在第20届“世界水日”和第25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3月2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母亲水窖”饮水安全总结推进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
    会上,陈至立为长期支持“母亲水窖”公益项目,与之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百事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塞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授牌。
    据介绍,“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实施12年来,逐步建立和完善了项目管理办法和实施模式、运作流程,有效解决了项目地区群众的饮水安全困难,为配合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水利部共同开展的“母亲水窖”饮水安全计划,形成了公益组织与政府部门合作开展公益项目的典型范例;并采取“带动辐射、立体扶贫、扩大效益、整体推进”的方式,形成了政府推动、社会广泛参与、公益组织推动落实、妇女群众受益的工作局面。
    据悉,截至2011年底,旨在帮助西部贫困干旱地区群众解决饮水安全困难的“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共投入建设资金6亿多元,修建“母亲水窖”12.8万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400多处,近180万名群众受益。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及水利部等相关领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