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1两岸四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大会举行

2011两岸四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大会举行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2月18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编委会主办的2011两岸四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大会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心助教、走进乡村”活动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大会。

来自两岸四地的200多名女企业家出席活动,“百杰”代表获颁奖牌。《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一书自2003年以来相继出版六集,宣传介绍女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创业事迹,反映她们自强自立的创业精神,通过她们的成功经验,使正在创业的女性得到借鉴,引领更多女性加入到创业行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据“百杰”编委会了解,以中小企业家为主的女企业家已占企业家总数的25%左右,经营范围涵盖三大产业,其中有65%是近十年创业成功者。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心助教、走进乡村”活动,主要是针对乡村学校以远程教育为主而展开的培训计划,希望通过为中西部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提供电脑和同步教学光盘,一方面为孩子们打开一个认知世界的窗口,增长见识,提高学习兴趣,另一方面,作为国家辅助性的教育培训,促进乡村教师更加准确地理解教材课标,开阔眼界,提高教学水平。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爱心助教、走进乡村”活动点亮启动球,百杰获奖女企业家为活动捐助电脑100台,用于贫困地区的试点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