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之骄子——记汇通天下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黄文稀

天之骄子——记汇通天下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黄文稀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我喜欢刺激、喜欢挑战,更喜欢一切都在我的掌握内……”身兼汇通天下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汇通天下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和深圳福田喜来登酒店副总经理于一身的黄文稀如是说。

“比起在那个浮华的城市漂流,我更喜欢在地面一步一个脚印地行走。”谈起现在的感受,这个25岁的漂亮女孩儿眉宇间浮现出一种超越了她年龄的成熟和责任感。

天道总酬勤

25岁,毕业于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获授工商管理学士学位的黄文稀,现任汇通天下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汇通天下基金有限公司董事,2005年至2008年任中国深圳福田喜来登酒店副总经理,具有建立及营运中国深圳中心商业区最早开设之五星级国际酒店之一的经验。宝福集团于2007年被联交所根据上市规则列入除牌程序,其后公司获黄世再以女儿黄文稀名义出手“打救”,注入资产及清还欠债,并借此换取大股东地位。黄文稀现时持有约4.2亿股宝福集团股份,任宝福集团行政总裁,占已发行股本54.83%

每每想起这一幕,黄文稀都非常感慨,仿佛就在昨天。2009827日那天股价收市急升262%的宝福(股票编号:00021)停牌三年多,大股东黄文稀除了将其债务以新股抵债令其持股量由26.77%增至61.3%外,亦注资广东省金丽湾度假村,未来将在内地收购酒店及拓展本港平价住宅市场。同时,引入建银国际作为策略投资者,获得更强大的财政基础及金融业务的经验。

初出茅庐就赶上这样的大事,黄文稀兴奋难抑却保持了虎父无犬女的大将风范。为了掌握好运营,她白天研究市场,晚上研究资料,在她床头伸手可及的地方堆满了各类专业书籍,她一有时间就拿来读,当大家都已进入梦乡的时候,她房间的灯还在亮着。凭着这股钻劲,黄文稀很快掌握了管理和运营等技巧。出色的表现,让她很快就能独当一面,一次次与机遇的拥抱,让黄文稀施展才华的天地越来越宽。

加冕在即日

每年近10%的经济增长,这一远远超越世界平均经济发展速度的数据,掷地有声地证明中国经济正走在全速发展轨道上。无疑,GDP产值的高速增长的支撑点是中国产业的高速增长,在信息产业、房地产业、教育产业、旅游产业、休闲产业、现代服务产业等领域,中国再次实践了产业发展的跨越,而酒店产业已经成为记录中国经济发展的时代标签,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其风姿的商务名片。 

2007426日,对于黄文稀来说又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大中华国际集团联袂世界酒店与休闲服务业翘楚——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合力打造的深圳CBD第一家五星级白金酒店——大中华深圳喜来登酒店正式开业迎宾。深圳喜来登酒店的奢华配置和品质服务,将有效推动中心区商务产业链的完善,开启深圳CBD高端商务配套、顶级商旅生活。

黄文稀骄傲地介绍,喜来登选址极其严格,一般情况下,喜来登酒店选址要看一个城市的地理位置及影响力,同时要结合酒店未来客户的需要,将预测与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并且通常有34年的考察期。喜来登落户深圳CBD,选择与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合作,这意味着深圳中心区正在受到全球品牌的青睐,标志着深圳中心区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深化。也是喜达屋酒店集团与大中华国际集团强强联手,进一步紧密合作的新起点。

2007年起,深圳CBD开始步入前期基础投资效应的释放期,深圳CBD的商务产业集聚效应越来越显现。黄文稀曾委托福田区经贸局做过详细调研,报告显示世界500强、全球行业巨头、跨国大公司进驻深圳CBD,他们在这里设立区域性总部或者办事机构后,明显地带动了他们各自的相关上、下游企业落户深圳CBD,推动了为其配套的商务产业的发展,顶级酒店、大型购物广场纷纷落户中心区。大中华深圳喜来登这一高星级酒店的正式运营,将有助于深圳提高城市品位、文明素质和区域经济竞争力,同时,在完善城市功能,带动城市消费等方面均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

管理出效益

黄文稀走马上任后,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情况,大力进行管理创新,提出了“忠诚敬业、创新卓越、优质高效、和谐共赢”的管理理念。她首先从资金管理入手,建立了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经营管理体制,实现了对资金的集中管理和调配,出台了资金管理办法、成本费用预算规定等文件,通过实际操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加强对集团的管控力,提高经济效益,她对现有管理制度进行系统整合和整体设计,相继出台了各种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使管理更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系统化,提升了管理水平。 

“照顾好你的员工,他就会照顾好你的客户;照顾好你的客户,他就会照顾好你的利润。”——这一运用重复修辞方法的句子,表达了员工是第一起点。因为“客户是上帝,员工是第一财富”。黄文稀经常以这样的经典理念爱护她的员工。公司自然离不开一整套严格的管理制度,但在黄文稀看来,最主要的是强化学习培训制度以提高员工的个人素质,从而自觉地提高团队精神。

根据员工岗位不同进行培训:每年至少选派员工参加2次以上的专业培训,每个月公司都有内部培训,每年带领中层和骨干参加各种专业会议。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购买管理课程书籍,为员工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为激活员工的内在潜能,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黄文稀特聘管理人才,提高他们的待遇,推行实施绩效考核机制,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量化考核,每个季度考核一次,目标、指标完成情况与考核兑现奖挂钩,薪酬的潮起潮落无时不触动每个员工压力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使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智慧得到较好的发挥,个人价值在得到应有体现的同时,公司效益和社会形象也不断提高。

精打细算出成效

人们常说会干更要会算,黄文稀是个会干也会算的当家人。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竞争的激烈化,为提高效率,集团要发展,要获得利润,成本管理是关键。黄文稀根据实际情况,在降本增效上狠下功夫,拟引入建银国际为策略投资者,未来将主力发展旅游地产业务,集团与独立第三方豪德投资达成协议,豪德将经营宝福的金丽湾度假村,宝福集团每年可获得上千万元的高额租金。

黄文稀的父亲大中华国际集团主席黄世再,他希望将私人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且会优先考虑酒店项目。由于该公司未来将集中发展旅游房地产业务,因此将在内地收购酒店。该公司同时有意在港拓展地产市场。他强调,目前该公司没有负债,财政健康。有父亲的强大财政支持,黄文稀似乎更有信心,她的才华充分释放着。

 此前,黄文稀曾表示:她本人于2007823日起担任宝福集团的行政总裁,非常高兴宝福集团能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复牌。公司最终能达到在港交所恢复股份交易的共同目标,实有赖于每位多年来拥有宝福股份股东的长期支持。公司将引入建银国际为战略性投资者,成为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大突破,也展现了我们实现股东期望的深切承诺。展望未来,黄文稀希望在其专业的董事会成员带领下,对公司进行财务重组,让公司于财务上的透明度得以改善,预期实现可持续增长的目标。

黄文稀将带领她的集团成为一个国际化的符号。集团将致力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实现更大的社会效益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