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当下的力量让我无所畏惧——记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杨凯欐

当下的力量让我无所畏惧——记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杨凯欐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在波涛汹涌、波澜壮阔的市场经济大潮中,驾驶一艘航船绕过暗礁、闯过险滩、劈波斩浪地不断前进,要求舵手具备智慧的眼睛、准确的判断、过人的胆识、娴熟的技术及对全船人高度的凝聚力、组织力、协调力。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凯欐,就是驾驭航船在商海中奋勇搏击的舵手。作为现代社会的一名成功女性,她有着大胆、干练的气质。而在引导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她更是循着当下的力量找到了个中的喜悦!

人小鬼大,袖短手长

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凯欐是个十足的中国南方女子,娇小玲珑;她的公司和长江实业之类的“巨无霸”比较,更是娇小玲珑。于是有海外“高人”建议,应该将公司包装包装,提升放大形象。杨凯欐还是一如既往的率直,她说:“小怕什么?四两能拨千斤咧!”

是的,1999年才在香港特区成立的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确实不大,但志向确实也不小:立足香港,服务大陆;放眼两岸,联系三地;促进沟通,繁荣祖国!公司成立伊始,便成为李嘉诚先生旗下之上市公司、世界最有影响力之一的网络TOM.COM之联营机构。

国家实施西部开发战略之后,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中西部的省、市,赴港和海外招商的相关事宜中。近十年来,先后为北京市、天津市、西藏自治区、贵州省、重庆市、四川省、湖北省、浙江省、河南省、广东省的20余个地(州)市在香港地区、澳门地区、新加坡、韩国、日本、印度、泰国等地的招商活动进行策划,逐一实施,从而获得大量好评和鼓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致谢函这样写道: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香港·重庆周”,这次活动相当成功,使香港各界认识到重庆直辖市全新的形象,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活动的原始创意人,帮助我们策划了一系列在香港活动,特别是在媒体传播和新闻发布方面更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贵阳市政府新闻办致函公司,指出:在“2001年贵阳(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中,我们委托贵公司承办了贸洽会在港期间的文艺路演和网络宣传等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对贵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贵公司对贵阳市的外宣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武汉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给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的信函指出:“‘2006鄂港现代服务业暨武汉对外贸密集区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下已圆满闭幕。活动期间,贵公司作为大会的承办方,在较短的时间里出色地完成了工作,给予我们大力的协助和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杨凯欐对公司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的。她说“我是一个非常有自信的人,虽然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这个能力,有这个魄力去代表一级政府去实施那么多的计划。但是,每一次我都做到了!”

崇尚完美,环环落实

杨凯欐的成功不仅因为她的大胆,更因为她对工作及生活均崇尚完美,环环落实。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成立伊始,命运便给了她一个“小试锋芒”的机会。香港著名女企业家,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小姐为促进民族团结,决定举办“西藏梦——孔祥东、刘德华(拉萨)音乐会”,但是当时香港其他的公关公司不熟悉大陆的情况,更无法理解少数民族的情感和办事程序,使这件好事推进缓慢,几近搁浅。经人介绍他们来请杨凯欐帮助,于是,她三进西藏,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拉萨市政府的支持下,伍淑清小姐如愿以偿。中央电视台、西藏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香港亚洲电视向全球实况转播了《西藏梦——孔祥东、刘德华(拉萨)音乐会》。

是时,杨凯欐24岁!这是她踏入人生事业之旅的第一步。

有“香港影帝”头衔的著名艺人任达华亦参与了上述西藏之旅,并在全部过程中深感杨凯欐的确是人小鬼大,便向她提出个要求,希望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实现他自己的一个多年梦想,与国宝大熊猫合作:绘画!这可是世界首例啊!办得到吗?!于是,杨凯欐又数次赴蓉,终于感动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任达华与大熊猫共同作画的情况,被大陆、香港、台湾以及国外的30多家媒体报道,该幅作品也被WWF(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所珍藏。

当下,她正紧锣密鼓地着手筹建“中国大熊猫繁育研究(香港)基金会”。杨凯欐告诉记者:“大熊猫不光是四川的,成都的,它更是中国的,也应该是世界的。大熊猫憨厚善良,是友邻亲善,世界和谐的最好象征。新世纪刚开始,大熊猫题材可衍生出更多更新的故事。”看来,杨凯欐她确实是“袖短手长”。

在杨凯欐身上有一样随时都能触及的东西:激情! “我热爱我的生活和事业,我有全身心投入的激情,不会将成本和回报的比例放在首位。因为我一直是带着这份热爱和激情去工作和生活,所以我的每一个项目都是有生命的!”

实事求是,发展事业

杨凯欐讲求实事求是,她一直将服务对象聚焦到地(州)市,仅在湖北省就先后为仙桃市、荆门市、黄石市、荆州市、襄樊市、潜江市、恩施自治州、神农架林区管委会、随州市、咸宁市、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中小企业局、湖北省教育厅等地/机关在境外的招商工作进行过多次服务。湖北省经宣委招商办在《关于仙桃市招商引资工作的调研报告》中,两次肯定了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的积极作用。这个报告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时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批示,由省委办公厅的《决策参考》(2003年第七期)发各市、州、县、区和省各部门领导同志参阅。

香港的媒体也十分公正地评议杨凯欐的这家小“长江”公司,具有相当传播力的英文《虎报》,也两次用极大篇幅,在“架越中韩交流的桥梁”的通栏标题下,介绍由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策划并承办的首届湖北省在韩国的招商成果。

杨凯欐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与她一贯求真务实的作风是分不开的。她笃信佛理,并以此作为人生哲理,就算在企业的发展理念中也是应用佛理去超越自我的思维。居然在历练坎坷,经历了万水千山后依然热情奔放,笑靥如花。她在女性的世界里步步为营,以充满创新思维的成就,去打动、去体验这个世界。在她的视线里,一切都很美很超前,每一天都是一个不断放大的联想空间。

如今的杨凯欐除了一如既往地领导长江资讯网络(香港)公关有限公司继续服务中国的各级政府在境外招商外,还兼任香港物流商会副主席。以下是杨凯欐于2008年写下的随笔:

立足香港,联系两岸,扎根中国,服务四地。随着我国经济稳步发展,港、澳、台与祖国大陆的物贸交往越来越频繁,一个完整的中华民族物流体系亟盼形成。港、澳、台均为世界物流发达地区,与祖国大陆一脉相传,有着共同的物质与精神文明。因此,在当今加强两岸四地的物流合作中,无疑有许多共通之处,在资金、技术、劳动力成本等方面各有优势的条件下,也容易达成共识。两岸四地物流合作前景好!在这个大前提下应运而生的香港物流商会成立几经三周年了!

香港铺平合作坦途三年间,商会立足香港为业界搭建了一个“商会搭台,企业唱戏的平台”;三年间,商会连手业界及在港其他商会举办多次专业研讨活动,为香港的物流业界共谋福利;三年间,商会积极参加内地各省市政府在香港的各类推介活动,有效地帮助香港业界走进去,帮助国内同业走出来;三年间,商会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由最近的珠三角直到最远的黑龙江;三年间,商会努力发展内地分支机构,真正做到扎根中国,服务全行!

合作带来各方机遇。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内地的物流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而内地物流市场潜力也给各方带来了机遇,包括经济持续发展为物流市场发育提供了保证,港口及集装箱运输仍有高速增长的空间,未来物流需求市场潜力较大;内地物流资源整合潜力给各方带来了机遇,包括内地物流基础设施资源整合、物流信息资源整合等,为港、澳、台企业增添了活力,内地物流基础设施资源整合的政策环境,也将随着国企深化改革而逐渐转好;内地物流服务成本优势给各方带来了机遇,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成本优势、劳动力成本优势、物流服务运营成本与服务价格优势等。

回归十二周年,创会五周年,十二年来香港经受了各种考验,但是取得了巨大成功,显示出强大生命力,“十年探索,十年实践,十年发展”。相信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香港,一定会取得新的发展!而我们“香港物流商会”,一定比以前更坚固,更成熟,更了解自己将来的道路!

在字里行间,透露出杨凯欐身上一股无所畏惧的气势。在这里,我们也祝福杨凯欐的事业蒸蒸日上、如日方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