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大会在京召开

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大会在京召开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月17日,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大会暨第五集《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大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秀岩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妇女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女企业家队伍的蓬勃发展,不仅引领了妇女创业发展的时代潮流,促进了优秀妇女人才的成长,女企业家们释放出的创造活力、创业激情和创新能力,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女性走上自主创业、自我发展的道路。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中,许多女企业家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减薪不减员,克服重重困难转危为机,在危机中总体销售仍保持一定增长,90%以上的女企业家企业取得了赢利,为国家应对金融危机作出了成绩。

  她指出,随着两岸三地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的日益频繁,两岸三地女企业家的交往也更加频繁密切,面对今年国内外仍然十分复杂的经济环境,她希望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工作实效,把更多的女企业家吸引凝聚到协会中来,为女企业家们提供更到位的服务,帮助她们共克时艰,实现新的发展;希望女企业家们适应形势要求,加强学习,大胆实践,不断创新,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在应对危机中推动企业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更大的发展;希望两岸三地女企业家继续加深合作,把“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交流会”办成一个相互学习、加强合作、深化友谊的平台,为促进国家和民族的强盛共谋发展,为促进中国经济的增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在讲话中介绍说,中国女企业家是一个迅速崛起的社会群体。目前,以中小企业家为主的女企业家已占企业家总数的20%,经营范围涵盖三大产业,其中有60%是近十年创业成功者。2008年66%的女性企业中女职工比例超过50%以上,比男性企业高了5个百分点。为了多角度展示女企业家的创业历程,扩大她们的社会影响力,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自2003年起,连续编辑出版了五集《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近300万字,记载了500多位姐妹可歌、可泣、可敬、可贺的奋斗历程,反映了女企业家的进步和成长。

  会上,来自内地、台湾、香港、澳门的150名女企业家还围绕“应对危机,决胜未来”的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讨论。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全国妇联副主席姜力,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台湾女企业家协会理事长马爱珍,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副主席周莉莉等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