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首发 顾秀莲等出席首发式暨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

《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首发 顾秀莲等出席首发式暨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本报北京10月31日讯(金勇) 《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首发式暨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于10月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黄琳以及荣获“2004年杰出女企业家”称号的女企业家代表,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报安晋平社长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作为一部大型历史文献资料,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题名,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作序,由中国妇女出版社编辑出版。这本书的编辑出版,旨在推动女企业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了企业参与国际经济的竞争能力,扩大了企业家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同时表彰女企业家在我国经济建设中所做出的卓越成就,向世人展现她们的巾帼风采,同时也提供一个内地与港、澳、台女企业家合作与交流的互动平台。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妇女创业已融入了世界的潮流,涌现了一大批勇于开拓,敢于竞争,有胆有识的女企业家,女企业家作为中国经济发展中一支有生力量,在社会和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所发挥的作用在进一步提高。新世纪、新形势、新任务,对我国女企业家也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新世纪的中国女企业家必须站在国际化发展高度纵览全球经济,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她希望通过此书的出版发行,激励更多女企业家自强自立,开拓进取,再创佳绩;能激励更多的中国女性加入到创业的行列中来;能引起社会各界对女企业家创业的重视,对女企业家们多一份人文关怀;为更多的女性搭建就业、创业的平台。晚上,出席大会的两岸三地的杰出女企业家代表举行了盛大的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