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省妇联考察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工作

陕西省妇联考察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工作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近日,陕西省妇联组织调研组在渭南市妇联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刘家洼乡富源村、店头村、雷家洼乡柏门村生猪养殖基地,交道镇妇女创业一条街和澄城工业园区。
  今年以来,澄城县妇联认真落实省农业厅、省妇联开展的“双学双比搭平台 创建万头生猪养殖村”示范活动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百万头生猪大县的奋斗目标,广泛发动农村妇女参与发展养猪产业。目前,已在全县建立了4个“万头生猪养殖示范村”,明年将再建设6个示范村,每村培育50户以妇女为主体的“标准化家庭适度规模生猪养殖示范户”。
  考察中,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当地生猪养殖、农民收入、妇联作用发挥等情况。陕西省妇联主席刘丽鸽指出,随着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劳动力的转移,妇女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在农村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澄城有发展生猪养殖的有利条件,随着生猪价格的上涨,养殖效益不断提高,成为农民收入增长的重要途径。
  调研组参观了新建成的标准化猪舍和仔猪繁育场,仔细询问了有关支持生猪养殖政策的落实情况,与生猪养殖户妇女亲切交谈,鼓励她们通过发展生猪养殖实现增收致富。刘丽鸽强调,发展生猪养殖,防疫是关键,要定期组织农业、科技部门专家,为养殖户教授科学养殖技术,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农户扩大养殖提供资金支持。
  2007年以来,澄城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持久深入地开展了以“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创业活动。调研组在交道镇妇女创业一条街,参观了由妇女创办的棉花加工厂、土布加工、皮影制作厂,详细了解生产、销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