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省妇联召开妇女禁毒工作总结表彰会

海南省妇联召开妇女禁毒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日前,海南省妇联召开了海南省妇女禁毒工作总结表彰会。会上,省妇联主席王琼珠作海南省妇女禁毒工作报告,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办主任林捷到会并讲话,全省22个市县(区)妇联主席、省直机关工委妇工委主任、省洋浦工委妇工委主任及部分先进妇女禁毒会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为获得“海南省妇女禁毒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海口市妇联等6个单位,“海南省妇女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李春燕等23名同志和获得“海南省先进妇女禁毒会”荣誉称号的昌江县昌化镇昌城村妇女禁毒会等22个妇女禁毒会颁发了奖牌、证书及奖品。
  自2005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及省禁毒委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各级妇联组织以创建“妇女禁毒会”为切入点,广泛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有效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参与防毒、禁毒斗争,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建立妇女禁毒会3012个,妇女禁毒会人员1.7万多人,帮教涉毒人员8000多人次,举办防毒禁毒知识培训班800多期,参加培训人员约7.5万人次,开展咨询活动1600多场次,参加咨询群众25万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3万多份,刷制硬标语1.2万多条,悬挂宣传横幅6000多条,出宣传专栏或墙报3000多期。覆盖全省的妇女禁毒网络初步形成,妇女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提高。报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妇女禁毒工作的重点:一是要抓好妇女禁毒工作制度建设,不断推动工作规范化;二是要丰富妇女禁毒工作载体,不断充实工作内容;三是要充分利用各种契机,不断拓宽工作的覆盖面;四是要抓好禁毒宣传帮教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五是要抓好妇女禁毒工作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扩大工作辐射效应。
  林捷就如何发挥妇女在“无毒岛”建设中的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不断拓展和丰富妇女禁毒工作的内涵;三是要加强协调联系,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海南省禁毒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