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市妇联党组织开展帮困助学结对活动

上海市妇联党组织开展帮困助学结对活动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作为市妇联开展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8月23日,上海市妇联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党支部一行赴崇明县与县妇联开展了新一轮“爱心助学、希望展翅”的帮困助学结对签约仪式。
  今年市妇联机关党委组织帮困助学结对活动是前七年活动的延续。7月份,市妇联为了更好地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对助学同学重新作了调查摸底工作,对已经参加工作的助学同学作了调整和充实,今年共调整8名,保留7名,新增10名。仪式上,市妇联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党支部与17名贫困孩子签订了帮困助学结对协议书,并向受助学生赠送了助学金。结对以后,受助学生将每人每学年得到1000元助学金,直至完成高中学业。
  会上,张丽丽就市妇联党委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提出新的要求。她说:帮助困难学生家庭解决实际问题,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她要求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党支部坚持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本,以支部结对为主要形式,搭建一个爱心平台;坚持以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思想诸方面为主要任务,帮助他们克服自卑心理,培养高尚的心灵和品质。
  会后,市妇联一行专程走访、慰问了部分帮困助学结对的学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