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江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8月18日,江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在南昌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省两纲实施工作,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省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谢茹,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李亚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谢茹就今后一个时期两纲达标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狠抓思想认识的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对号入座,结合各自的目标任务进行研究,共同努力。二是狠抓体制、机制的落实。一方面要完善妇儿工委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协调、指导、督促的职能。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妇儿工委办示范帮扶制度、项目管理制度、工作述职制度、信息共享制度。三是狠抓解决突出问题的落实。着力解决妇女参政、就业保障问题,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和妇幼卫生网络的建设,要关注农村义务教育、流动儿童入学、贫困家庭进城务工子女教育等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四是狠抓法律保障的落实。要进一步健全维权机制,加大维权力度,坚持依法执政,着力源头维权,使妇女儿童各项权益得到保障。五是狠抓妇儿工委干部队伍建设落实。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自身建设,落实编制、经费,使办公室能够运转有序、协调有力、指导有方、督办有效;要着力提高办公室的综合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妇儿工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她还强调,要正确认识两纲达标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成因,在实践中注意把握突出农村这个重点,抓住教育培训这个关键,落实法律维权这个保障。
  会议通报了江西省两纲重点指标进展情况,分析了两纲达标难度较大的指标状况和两纲达标难度大的原因,提出了推进两纲指标全面达标的对策措施。省妇儿工委32个成员单位,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编办、省扶贫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