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市妇联开展“8·18”帮困助学行动

上海市妇联开展“8·18”帮困助学行动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8月15日上午,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和上海市妇联联合举行了以“爱心成就梦想探索助我成长”为主题的“8·18”帮困助学行动日活动。
  上海市妇联、市儿童基金会、资助方领导向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向小义工奉献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金。据介绍,此次帮困活动按照“助贫、助困、助强”的原则,民政救助部门审核的100名自立自强的优秀学子和感恩社会、乐于奉献的自强儿童得到了资助,其中21人考上了北大、清华等重点学府。另有虽身处逆境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事迹突出的“小义工”100名和残障贫困学生100名受到资助。本次活动累计受助儿童300名,颁发助学金共计人民币40万元。
  据统计,仅“8·18”期间,上海市妇联系统助困学生就达5535人次,其中区县妇联帮困5235人次;资助金额累计3313454元,其中区县妇联2913454元;资助学习用品等各类物品105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