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珠海新婚夫妇及“准妈妈”可就近享受免费孕检

珠海新婚夫妇及“准妈妈”可就近享受免费孕检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自去年10月份珠海市开始实施的免费婚检孕检,让珠海的“新人”和“准妈妈”们感受到了周到的服务。为便于婚育人群尤其是孕妇就近就医,据珠海市卫生部门负责人介绍,从8月1日起,服务对象可选择户籍或暂住证登记所在地的服务区域内任何一间免费孕检服务机构获取免费服务。另外,珠海市将扩大免费婚检孕检的服务网点,符合条件者可以向卫生局申请。
  珠海市免费婚检孕检政策自2007年10月1日起实施以来,为7000余名准婚人群及孕妇提供了免费医学保健服务。按照原政策,珠海市孕期医学保健服务是以镇、街为界的服务区域划分,这使得一些户口所在区与居住地相距甚远的受检人员感觉非常不便。为确保市民得到更加便利的服务,市卫生部门决定调整原有规定,从今日起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户籍、居住地或暂住证登记所在地的服务区域内任何一间免费孕检服务机构获取免费服务。
  此外,珠海市还将扩大免费婚检孕检的服务网点,现已取得《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助产)许可证》的医疗保健机构,均可申请成为免费孕检服务机构。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卫生部《婚前保健工作规范(修订)》(卫基妇发[2002]147号)规定的医疗保健机构,均可申请成为免费婚检服务机构。尚未取得《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婚前医学检查)》的医疗保健机构,可向市卫生监督所提交该项行政许可申请,市卫生局负责行政审批,将取得许可的医疗机构纳入市免费婚检服务机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