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市妇联慰问“安康家园”灾区儿童

青岛市妇联慰问“安康家园”灾区儿童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8月7日,青岛市妇联一行8人,在日照市人民政府、日照市妇联陪同下,慰问了在全国妇联“安康家园”生活的四川灾区儿童。
  慰问团一行参观了“安康家园”的食堂、宿舍、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给孩子们带去了青岛市妇女儿童捐赠的6400余册(价值9万余元)的图书,以及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捐赠的610个书包和部分文具、玩具。针对灾区孤儿存在的心理问题,青岛市成长心理研究所所长、心理学博士石卉女士作了《身心安康,从新家园开始》专题讲座,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全国妇联“安康家园”由日照钢铁集团和中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出资创办,目前有来自四川省汶川县、青川县、北川县等重灾区的604位儿童在此生活,其中小学生355名,初中生218名,高中生21名,学前儿童11名。这些灾区儿童已经确认为孤儿的有403名,其他多数与父母失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