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辽宁省各界妇女欢欣鼓舞喜看奥运会开幕式

辽宁省各界妇女欢欣鼓舞喜看奥运会开幕式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08年8月8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辽宁省各界妇女纷纷表达激动和喜悦之情,为中国自豪,为奥运祝福。
  来自各界的妇女代表纷纷表示,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第一个感想就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和现代高科技为世界的科技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最大的感受是看到了改革开放30周年,国家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为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无比自豪。
  来自科技界的女知识分子说,奥运会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五千年文明古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向世界传递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综合实力。来自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张淑芳院长认为,北京奥运必将在奥运里程碑上树立起新的“中国高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方重工沈阳重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盾构机研发组高级工程师高伟贤,沈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汽车配件厂范平说,开幕式充分展示了当今中国艺术设计和科技创新强大的实力,坚定了我们追求创新的信念。奥运开幕式告诉我们,许多时候,不是我们缺乏创新的潜力,而是缺乏创新的胆识;许多事情,不是我们做不了,而是缺乏创新的魄力。奥运开幕式激励了我们的工作热情。
  辽宁省“十大女杰”、来自教育战线的大连外国语学院的孙玉华院长说,晚会把中华民族文化历史充分得显示出来,那样一种隆重的场面,只有在中国才能办成。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把这种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民族的腾飞培养更多的跨国际、世界性的优秀人才。”
  开幕式同样感动和激励着妇女工作者。来自沈阳、大连两市的妇联主席初立华、王玲杰说,此次奥运会开幕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展现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亿万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的人民为之倾倒、为之振奋。我们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妇女群众的工作,为平安奥运贡献力量。来自基层的妇女代表——长海县大长山岛小盐场村村委会主任岳喜芳,丹东宽甸龙头村妇代会主任李义凤说,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国的强大,国家强大了,我们农民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更要珍惜今天的好日子,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更加美好。
  来自大连的奥运火炬手——国家一级演员夏君、中国联通丹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旎及来自辽宁罗力彦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力彦说,开幕式表现了中国导演深厚的艺术功力,在大地震发生之后,能举办这样一场开幕式晚会,体现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使我们看到了祖国迈向现代化、走向世界的步伐,长了中国人的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