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疆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家庭社区工作

新疆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家庭社区工作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07年以来,新疆自治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自治区妇联号召,紧紧围绕各地“节能减排”工作部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活动,使“节能减排”理念不断深入到全区各族妇女心中。
  阿勒泰地区妇联:继开展了节能减排家庭社区启动仪式、节能减排读书活动、炫彩环保布袋展示赛等系列活动之后,为进一步营造喜迎奥运、节能减排浓厚氛围,联合地区工会、人寿阿勒泰分公司等于7月4日晚举办了以“百年梦圆庆奥运、节能家园促和谐”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整台文艺演出贯穿着节能家庭社区节能减排的知识宣传,为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理念进社区、进家庭,在广大家庭成员中大力倡导节能环保新理念奠定了基础,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节能减排舆论氛围。
  伊宁县妇联:自今年1月召开“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启动动员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妇女、青少年,在节能减排家庭行动中唱响主旋律,发挥表率作用。5月27日,县环保局、县教育局、县二中联合开展了以“我与环保”为主题的节能减排环保活动,在妇女、青少年中大力提倡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等理念,养成节约、环保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鼓励青少年通过日记、征文、墙报、书法、绘画、摄影、摄像等,记录参与节能减排的经历。通过他们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行动的开展,形成妇女、青少年影响家庭,家庭影响社区,社区影响社会的社会化发展。7月以来,为给奥运会创造一个洁净氛围,各乡镇(场)妇联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节能环保活动。阿热吾斯塘乡妇联为了倡导绿色环保消费理念,推进“绿色家庭”活动开展,利用举办培训班之机,为广大农牧民妇女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各村开展“拒绝白色污染,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号召广大家庭拒绝白色污染,为节能环保做贡献,共建美好家园。         
  哈密地、市妇联:近日,哈密地区妇联、哈密市妇联联合举行了节能减排进家庭、进社区启动仪式,倡议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增强节约意识,关心身边环境,关注地球生态环境,增强绿色理念,参与绿色行动,传播绿色文明,号召大家杜绝使用塑料袋,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做起,使每个家庭参与到节能减排的活动中来,形成全民参与节约的良好风尚。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了由自治区妇联制作的绿色环保购物袋500个,宣传资料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