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甘肃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7月29日,甘肃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致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500名全省各族各界妇女代表、30名特邀代表和2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黄晴宜代表全国妇联,对过去五年全省妇女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对全省各族各界妇女为甘肃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甘肃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在共建共享和谐甘肃中发挥作用,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妇女。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
  陆浩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5年来,全省各族各界妇女以高昂的劳动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各条战线上充分施展聪明才智,为甘肃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寄语全省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发扬甘肃精神,投身创新创业。
  省妇联主席韩克茵代表省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开创甘肃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上,还表彰了甘肃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以及全省抗震救灾先进妇联组织。在随后召开的十二届一次执委会上,选举产生了省妇联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和主席、副主席。韩克茵当选为省妇联主席,朱玉兰、徐亚荣、管春梅当选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