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市妇联举行《家庭英语300句》学习成果汇报会

北京市妇联举行《家庭英语300句》学习成果汇报会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7月30日,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妇联、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联合举行了“全力参与奥运、喜迎四海宾朋”——《家庭英语300句》学习成果汇报会。全国妇联副主席赵少华、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社长恽鹏举等出席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主持会议。
  2004年,北京市妇联、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为落实“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部署以及“人文奥运”的理念,以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联合推出了“迎奥运英语走进百万家庭”大型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活动围绕学习型家庭的创建工作,以学习《家庭英语300句》为主要内容,通过进行多种形式的英语教、学活动,让英语走近普通社区居民家庭,帮助居民掌握简单的英语会话,为2008年奥运会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和社会环境。
  《家庭英语300句》一书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其内容不仅涉及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还特别收录了很多关于奥运的对话,深受群众喜欢。从2004年12月20日首发至今,市妇联已向全市社区共发放了几十万册的《家庭英语300句》一书及其配套光盘。
  活动上,市妇联和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向社区家庭和姐妹指路队队员赠送了一批《家庭英语300句》。现在《家庭英语300句》已经成为姐妹指路队的必备教材,在奥运期间,姐妹指路队将利用《家庭英语300句》更好地为外国友人提供英语指路服务。
  通过《家庭英语300句》的学习,很多社区居民从不懂英语到能说几句简单的英语,从只有一点基础到能与外宾进行简单的外语交流,首都市民的英语水平和英语学习的热情不断提高。“迎奥运英语走进百万家庭”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市民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成为市民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一个重要方式。会上,社区居民代表谈了自己学习英语的体会,还为大家带来了《喜迎奥运》、《胡同游》等精彩的英语表演。展示了几年来社区居民学习《家庭英语300句》的成果。
  四年来,全市共有1254个社区先后开设《家庭英语300句》学习班6900多期,50余万人次的社区居民参加了《家庭英语300句》的学习。
  赵少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虽然“迎奥运 英语走进百万家庭”系列公益活动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将成功地告一段落,但广大市民学英语活动是长久的。希望大家通过努力,掌握基本的英语知识,能够和外国友人进行日常的语言交流。在2008奥运会期间,让外国友人感受到北京是一个无障碍交流的国际化城市,看到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