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妇联召开全省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山东省妇联召开全省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7月25日—26日,山东省妇联召开全省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省妇联主席翟黎明总结了自2004年以来全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各级妇联积极争取了党委领导、政府重视,加强了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探索形成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环境不断优化;积极跟进了党建步伐,创新组织形式,拓展组织领域,基层组织网络建设实现新发展;加强了能力建设,倡导创新、敬业、务实、合作精神,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加强管理,基层妇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基层组织充满生机,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对于下一步工作,省妇联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工作,抓好“带”这一根本,坚持“五带一优化”,积极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纳入党建整体规划;抓好“建”这一基础,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抓组织、抓队伍、抓阵地、抓活动、创经费,建设“组织体系好、领导班子好、队伍建设好、工作机制好、经费保障好、工作业绩好”的“六好”妇联基层组织;抓好“服务”这一关键,坚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服从服务于全省党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妇联基层组织网络建设,按照巩固、延伸、拓展、提高的工作思路,坚持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有机结合的工作要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妇女群众发展的需求,不断巩固农村基层妇女组织,发展社区妇女组织,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妇女组织建设,加强“两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加强团体会员工作,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构建以妇联基层组织为主体,以其他妇女组织为延伸,纵横交错、覆盖广泛的妇女组织体系。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高素质基层妇女干部队伍,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培训、增强能力、优化结构,选好配强基层妇联(妇代会)班子,大力提高基层妇女干部素质,积极为基层工作创造条件,建设高素质基层妇女干部队伍。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工作载体建设,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基层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在阵地建设上有新举措,活动载体创新上有新突破,信息网络建设上有新成效,不断增强妇联组织创新发展的活力和服务妇女儿童的实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作机制建设,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领导协调、示范创建、考核激励、执委工作和代表联系机制,促进基层妇女工作规范有序、务实高效。
  与会人员参观了济南市历下区中创开元山庄社区、章丘市三涧溪村等工作现场。济南市妇联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