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妇联召开九届四次执委会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妇联召开九届四次执委会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月8日,延边州妇联组织召开了九届四次执委会。作为实行执委联系制度以来的首次执委会,延边州妇联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重视。代表全州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38名执委参加了会议,延边州委副书记赵秉哲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增、替补了7名执委,增补了3名常委。会议传达了全国和省妇联执委会精神,韩玉今主席代表九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05年延边州妇联的总体工作。报告指出,各级妇联紧密围绕全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延边州妇联九届三次执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使妇女工作思路、方法和机制得到了全面创新,全州妇女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报告对2006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重点强调,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延边州实现加快发展的关键年。全州各级妇联一定要主动呼应州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对延边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科学决策和战略部署,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用发展的理念、发展的思路、发展的举措科学谋划好新时期妇联工作,推动延边州妇女事业的新发展。报告要求,全州妇联组织在2006年里要充分发挥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引领作用、在妇女创业再就业中的促进作用、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和在妇女群众宣传思路工作中的导向作用。
  延边州委副书记赵秉哲对延边州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科学分析延边州当前发展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全州六项重点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的希望。赵书记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明确任务,发挥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促进延边经济全面发展建功立业;要巩固思想基础,深化家庭主题,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构建和谐社会伟大进程;要把握时代脉搏,增强创新意识,切实提高为妇女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还对2005年度延边州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单项工作创新奖、宣传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三个“标准”基层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