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妇联召开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广东省妇联召开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月20日上午,广东省妇联召开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省直机关以“三个走在前面”(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个方面走在前面)为主题的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精神,对省妇联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妇联主席赵东花在会上讲话,省妇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杨洁芝主持会议。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东花传达了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在省直机关动员大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重点部署了省妇联落实“三个走在前面”的要求、争当全国妇联系统排头兵的工作。她提出,要注重“三个结合起来”:将省妇联的排头兵实践活动与全省妇女工作结合起来、与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结合起来、与妇联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她代表省妇联向社会承诺,要为妇女群众做到“三个更多”:更多地为党委政府干些拾遗补缺的工作,更多地关注妇女儿童生产生活中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更多地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2006年,要着重办好10件实事:一是继续扶持4000名低学历女性接受大中专学历教育。加大力度,继续扶持4000名低学历女性接受大中专学历教育,巩固抓好去年全省7766名低学历女性的大中专学历培训。二是资助一批外来女工完成中专学历教育。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争取国际资金支持,投入18万元美金,扶持一批外来女工接受中专学历教育。三是继续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援建第三期500—800户“母亲安居房”、继续救治一批心脏病患儿、帮助一批困境儿童完成学业、帮助一批家庭发展生产自救项目。四是为更多需要法律援助的困难妇女提供服务。发挥全省135个法律援助分支机构的作用,争取放宽申请条件,为更多的困难妇女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五是开通省市联网12338维权热线。省和广州已开通全国妇联系统的12338妇女维权热线电话。争取今年底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全面推广开通该热线电话,实现全国以及省、市的联网,为妇女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权益咨询服务。六是为困境儿童招募“爱心妈妈”。为广东籍在押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公开招募“爱心妈妈”,帮扶困境儿童的生活与教育。七是为百万妇女提供卫生健康咨询、义诊和乳腺普查服务。举办万场妇女卫生健康知识讲座,配合组建医疗服务志愿者队伍,为百万妇女提供卫生健康咨询、义诊和乳腺普查服务。八是继续开展救助苦难家庭活动。家庭期刊集团继续面向社会开展救助苦难家庭活动,重点救治一批脑瘫患儿、陷入贫困但又无力自救的重症患者。九是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6—9月常规开展“科技直通车”活动的基础上,增开冬春季妇女“科技直通车”。十是开展节日慰问活动。春节前后,省妇联领导分头率队到梅州、汕尾、阳江、茂名、云浮慰问单亲特困母亲、贫困妇女家庭,送上20万元慰问金。
  赵东花说,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排头兵实践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进行了工作研究,制订了活动方案。她还对省妇联实践活动三个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分别向省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党员、领导干部明确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