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郴州宜章县妇联情暖春蕾

郴州宜章县妇联情暖春蕾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很多单位互道祝福进行拜年的习惯。在这一天,郴州市宜章县妇联办公室接到了一封特别的拜年信。它是一个受到资助的春蕾女童写的信。她在来信中说:“在你们的亲切关怀下,转眼又一个学期过去了,在这里,我首先向你们问声好,拜个年,祝你们新春愉快!同时,我也把我上个学期期中、期末的成绩向你们汇报,我期中总分608分,排在全年级第六名;期末总分663分,在全年级第四名,(附我们学校年级排名的成绩单)……今后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这个写信的女孩名叫张爱艳 ,现在天塘乡中学读初中一年级,是一个被人收养的孤儿,她的养父母都已经年过半百,都是残疾人,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的困境可想而知。宜章县妇联得知她的困难后,对她一直很关心,从她入学以来就把她列入到了受资助的春蕾女童名单,通过结对子等方式,对她进行了资助。截止2005年底,通过县妇联结对子资助的女童达560余人。
  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在新的一年里,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更多的春蕾女童将会受到社会进一步的关心和帮助,她们也一定都会过上不愁吃、不愁穿,有书读的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