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明市妇联积极开展“送温暖、三下乡”活动

三明市妇联积极开展“送温暖、三下乡”活动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元旦、春节期间,根据福建省妇联《关于开展2006年“送温暖、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和三明市委的统一部署,三明市妇联积极行动,把开展“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作为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积极配合三明市委、三明市政府,开展对贫困妇女慰问活动。
  根据三明市委的统一部署,元月3日上午,三明市妇联协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科技局、卫生局等二十多个部门到梅列区陈大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我们把“三下乡”活动与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结合起来,三明市妇联在向该镇农民朋友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家庭道德和有关法律知识的同时为6户贫困妇女送去了棉衣等御寒品。
  元月21日三明市妇联领导陪同市领导分四路分别慰问了因病至贫的单亲家庭、下岗女工、低保户的黄美花、罗菊蓉、黄月珍、吴瑟琴等困难妇女。三明市妇联给他们每户送去了500元的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她们过上一个温馨的春节。
  元月23日三明市妇联配合三明市委文明办,在下岗职工、特困人员较集中的梅列区富华社区和三元区富兴社区开展“送服务进社区,为群众解忧难”的服务社区活动。三明市民营女企业家、“中华巾帼志愿者”和两区妇联等为社区居民开展理发、赠送新年挂历以及家教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二是关心挂点村群众疾苦。三明市妇联挂钩永安市青水畲族乡青水村。畲族村民的生活牵挂着市妇联全体干部的心。三明市妇联全体党员共同资助了该村5名春蕾女童上学。元旦前夕,三明市妇联主席李宝兰带领挂村干部两次,深入青水村,在仔细了解该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两节准备情况后,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户,为每户困难户送去慰问金200元和过冬棉衣等。在看望因车祸至贫的钟爱香家时,李主席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振作精神,努力让生活变好起来。
三是常年帮扶,为挂点特困户办实事。三路社区李凤兰是三明市妇联挂点的特困户。已年过七旬的她和两个患有神经病和痴呆的孩子住在柴火间里,靠低保过日子。三明市妇联每个月给她30元水电费补贴,并指定专人联系。寒流到来时,三明市妇联干部将家里的衣服送去,帮助他们度过寒冬;节日来了,到她家坐坐,有时干部们还自发地给一些钱帮助她;春节前三明市妇联领导带着米、面、油、罐头、衣服等,亲自上门慰问。她高兴地说,“妇联真正是我的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