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青县妇联开展“妇女法”宣传活动

河北青县妇联开展“妇女法”宣传活动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近一年来家庭暴力、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成为了妇女投诉的热点。经过分析,河北青县妇联认为: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与妇女自身素质息息相关。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法律素质,增强妇女依法维权的能力,河北青县妇联组织开展了“妇女法”宣传活动。这次活动,河北青县妇联突出三个特点即:以基层妇联为主阵地,统一采取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的形式,内容分两个层次即法律条文解读和案例分析如何预防和处理妇女受侵害问题。
  各镇(乡、场)妇联配合这次活动积极组织谋划,专门聘请了多年从事法庭工作的人员和县司法局的普法老师为妇女姐妹们讲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如何处理好夫妻、婆媳关系?如何做“四自”女性?如何在受到侵害后保护好自身的权益?等四个问题。妇女姐妹们在授课过程中听的非常耐心,会后一致认为,妇联组织的这次培训活动在解除了妇女生活中许多疑惑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截止目前,全县共举办法律知识讲座3次,培训人数达600余人。特别是清州镇妇联,为了将活动长期有效的开展下去,专门印发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白纸共计300余份,发放给与会的妇女姐妹们。镇妇联与镇法庭还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将采取“以案说法”、“模拟法庭”和“法律大集”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好广大妇女学法、知法、用法,依法维权。
  通过开展“妇女法”宣传活动,妇联作为妇女的“娘家人”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作用,延伸了工作触角。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的法律素质,源头上增强了依法维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