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湖北省妇联召开九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图)

湖北省妇联召开九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图)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元月18-19日,湖北省妇联九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妇联主席张岱梨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增补、替补了执委,选举涂明珍当选为湖北省妇联副主席。湖北省委副书记陈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副秘书长吕东升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纲领》的辅导报告。湖北省妇联九届三次执委、非执委县(区)妇联主席、团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张岱梨主席全面总结了2005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2006年全省妇女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全国妇联九届三次执委会议和湖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湖北省“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不断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和促进和谐湖北建设作出贡献。一是要突出发展主题,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为实现湖北“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要以抓好农村妇女劳动力培训为重点,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组织引导农村妇女积极参与现代农业建设,全面推进农村妇女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团结带领农村妇女在文明村镇建设中大显身手;要以帮助妇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引导广大妇女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中建功兴业;要以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重点,动员广大妇女为和谐湖北建设作贡献。二是要依法抓好维权,充分发挥代表、维护妇女权益的组织功能。开展法制宣传,为维护妇女权益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坚持源头参与,提高维权水平,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深化“三关爱”活动,为弱势妇女群众办实事。三是要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全面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陈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湖北省妇联组织的成绩。陈书记要求,新的一年里,全省妇联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动员和组织广大妇女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为实施“十一五”规划作贡献;要以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己任,努力促进和谐湖北建设;要以提升妇女工作整体水平为目标,切实加强妇联组织的自身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女工作、妇联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此同时,陈书记还就农村妇女劳动力培训转移与维权的关系问题、培养选拔女干部与妇联干部的成长问题、“党建带妇建”原则的贯彻落实问题等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