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省妇联和大河报社联合开展“关注留守儿童特别行动”

河南省妇联和大河报社联合开展“关注留守儿童特别行动”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为了唤起社会各界对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广泛关注,营造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1月9—15日,河南省妇联和大河报社联合发起了“关注留守儿童特别行动”,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从1月9日开始,《大河报》连续7天在显著版面,刊登命运篇、困惑篇、行动篇、快乐篇、希望篇等五个专题,对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进行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断有读者给河南省妇联和大河报社打电话或发短信表达自己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情,同时也有很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表示要为农村留守儿童献上自己的爱心。
  1月13日上午,河南省妇联和大河报社联合组织农村留守儿童与家人参观游玩郑州活动,河南省妇联副主席赵艳、《大河报》副总编王守国出席出发仪式并讲话,来自河南省农村的10名留守儿童和他们在郑州打工的父母一起参观游览了郑东新区、郑州世纪欢乐园、河南省博物院、郑州海洋馆等。留守儿童所到之处,各游乐场馆均为其提供减免优惠。 
  为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与城市儿童的交流和沟通,通过《大河报》征集,河南省妇联选出10个城市爱心家庭的孩子与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小手拉小手”共同游玩、学习,度过了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