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妇联到扶贫点送温暖献爱心调研指导先进性教育工作

宁夏妇联到扶贫点送温暖献爱心调研指导先进性教育工作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新年伊始,宁夏妇联积极推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筹措了近万元资金和一批价值6000多元的物资,1月12日,由宁夏妇联金萍芬主席带队,到扶贫点原州区开城镇海沟村送温暖献爱心,并调研指导该村的先进性教育工作。此行共计慰问贫困户20户,送去了4000元慰问金、13件棉大衣、7床棉被和40条裤子,为该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捐助了2000元经费、1台电视机和200册图书。
  金萍芬主席一行穿沟越岭,首先深入到海沟村最贫困的五队,进村入户看望慰问了7户贫困户,给每户送上了200元慰问金、2条裤子和1件棉衣或棉被。之后,金萍芬主席一行到海沟村村委会,给13户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向村委会捐助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经费和物品,用于解决冬季取暖用煤、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等。在与村党支部村、委会人员和村民代表就海沟村先进性教育和扶贫发展工作的座谈中,金萍芬主席认真听取了村党支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征求了村民们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所办的一系列实事的意见。金萍芬主席在讲话中要求海沟村的先进性教育一定要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为指导,突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题,结合海沟村的实际情况,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贫困地区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问题展开宣传讨论,重点在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方面探求出建设新海沟村的路子。要把为村民办实事作为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的一条主线,切实做好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不断深化先进性教育成果。自治区妇联还将在推动海沟村五队移民搬迁,整修三、四队村道等方面尽心尽力,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当金萍芬主席了解到海沟村党支部有6名六、七十岁的老党员时,随即嘱咐自治区妇联驻村的先进性教育指导员要到这些老党员家中去看望慰问,认真征求老党员的意见,倾听老党员的要求,关心老党员的生活。
  金萍芬主席一行还到原州区丁晓莲济学苑进行了慰问,为贫困学生送去了3000元现金、400册图书和36条裤子。
  宁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吴桂兰、固原市政府副市长赵志伟以及自治区妇联有关部门、固原市妇联、原州区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