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市召开2006年厦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委会会议

厦门市召开2006年厦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委会会议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06年1月18日,召开了2006年厦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委会会议。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郭振家,厦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厦门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黄学惠,厦门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翁金珠,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厦门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黄文辉副秘书长及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的部分委员、联络员等4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黄学惠副部长简要通报了2005年厦门市委、市政府为儿童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翁金珠主席简要汇报了2006年厦门市妇儿工委工作要点。2006年厦门市妇儿工委工作重点之一:认真做好“两纲”中期监测评估工作。2006年1月20日前, 为建立评估机构、制定评估方案等准备阶段。1月20日—3月20日,为自查阶段。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本部门的职责对本领域状况进行认真评估,必须在3月20日前向市统计局报送数据和本部门实施“两纲”的监测评估报告。3月20日—4月20日,市统计局完成2001年至2005年厦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基础性分析统计报告。4月20日—4月25日,一是厦门市妇儿工委办完成2001年至2005年厦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监测评估报告的初稿;二是进行专家评估;三是厦门市妇儿工委领导将对中期评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4月25日—4月30日,厦门市统计局、市妇儿工委办完成我市“两纲”中期监测评估报告的修改工作,并及时上报国家、福建省妇儿工委。5月1日—9月30日,迎接国家、福建省督导组的检查。郭振家副市长在会上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纲”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做好“两纲”中期评估工作。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是评估工作的责任单位,只有各成员单位的领导真正重视,才能确保我市“两纲”中期评估工作顺利完成。郭振家副市长还指出:两纲”中期监测评估工作不是妇儿工委办一家或是统计局一家就能够独立完成,需要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才有可能做好。关键是领导,关键是责任,关键是落实。希望各成员单位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在问题中寻找办法,在创新中谋求发展,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全面实施,为建设和谐厦门,实现富裕安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