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各地妇联开展“三下乡 ”、送温暖活动

山东省各地妇联开展“三下乡 ”、送温暖活动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春节前夕,山东省各地妇联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三下乡”及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贫困妇女和儿童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表达了“娘家人”的关爱之情。
  菏泽市、牡丹区妇联举办“送温暖、三下乡”活动暨“好媳妇”表彰会。1月10日,菏泽市妇联、牡丹区妇联在吴店镇举办“送温暖、三下乡”活动暨好媳妇表彰会。牡丹区艾滋病防治所的专家和妇科专家为广大群众进行了义诊咨询,农业局的高级农技师为群众现场解答有关农业科技问题,并带来了大量的科普资料,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吴店镇的“巾帼文明队”也带来了精彩的秧歌表演。活动中散发各种宣传资料两万余份,受益群众
近万人。大会还表彰了十名“好媳妇”。
  美国友人爱心温暖沂蒙孤儿。元旦前夕,临沂市妇联在莒南县举行美国友人爱心献孤儿新年送温暖活动。伊丽莎白威尔逊女士代表20位美国友人向21名贫困孤儿赠送了价值8000多元的羽绒服、毛裤等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并带来了远在大洋彼岸的新年祝福。
  莱芜市妇联开展“三下乡”活动。莱芜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文明队”,到乡镇集市开展“科”字号“三下乡”活动。设立咨询台3个,发放农业科技、“净化环境、绿色家园”、艾滋病预防知识等书籍2000余册,并就有关科技、家庭文化、艾滋病防治等知识进行咨询解答,受益妇女群众达1万多人。
  费县、河东区妇联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贯彻县、区委为民解忧送温暖、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和过好“两节”的要求,费县妇联党员干部每人捐款200元,捐衣物折合人民币3000余元,送给帮扶村费城镇西安田村困难群众。河东区妇联全体人员共捐款1500余元,捐物50余件。同时积极协调专项救助资金及越冬生活用品价值2万余元,在“两节”期间走访50户特困妇女群众和100名特困女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