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省漯河市举行实施“巾帼扶贫贷款”现场经验交流会暨第三批贷款发放仪式

河南省漯河市举行实施“巾帼扶贫贷款”现场经验交流会暨第三批贷款发放仪式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2月23日,漯河市实施“巾帼扶贫贷款”现场经验交流会暨第三批贷款发放仪式在舞阳县举行。省妇联副主席李学敏、市委副书记熊金栋、市政府副市长薛豫宛亲临现场,市妇联、市扶贫办、市农行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县区分管副书记、妇联主席、扶贫办主任、农行分管副行长、有省定扶贫开发重点村的乡(镇)的乡(镇)长以及舞阳县的乡(镇)妇联主席和用贷妇女近200人参加了会议。舞阳县的30名农村妇女现场领到了市、县妇联为她们协调争取的第三批60万元的“巾帼扶贫贷款”。

  参会人员来到舞阳县孟寨镇丰庄村高杏花、孟春先、孙中在的养猪场,孟王村宋海荣带动发展起来的果草牧基地和梅庄村赵玉兰的养鸡场,现场参观了农村妇女利用“巾帼扶贫贷款”脱贫致富的情况,实地感受了农村妇女致富典型强烈的发展意识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特别是孟王村妇女宋海荣,身残志坚,撑着拐杖四处考察项目,实现果草牧立体发展,不仅自己脱贫致富,而且带动村上20多名妇女连片发展果树种植50余亩的典型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
  会上,孟寨镇党委书记介绍了镇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实施“巾帼扶贫贷款”的做法。舞阳县妇联、扶贫办、农行集体发言,共同交流了该县三年来实施“巾帼扶贫贷款”的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孟寨镇丰庄村孟春先代表全体用贷妇女做了表态发言。
  漯河市市妇联主席刘桂梅总结了全市“巾帼扶贫贷款”的实施情况和主要做法。河南省省妇联副主席李学敏对漯河市实施“巾帼扶贫贷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漯河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紧扣发展主题,为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希望广大农村妇女不断提升素质,增强致富本领,在更广阔的生产经营领域中实现增收致富;希望漯河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妇联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在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服务,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促进农村妇女增收致富。
  漯河市委副书记熊金栋高度评价了市巾帼扶贫工作,指出,巾帼扶贫工作很有成效,是全市扶贫开发的一个亮点;广大农村妇女在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妇女工作和经济工作结合得很密切、很实际;同时部门之间密切配合,服务“三农”的意识较强。对今后的工作,熊金栋强调,一、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和巾帼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关心支持巾帼扶贫工作的实施,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发挥部门优势,为农村妇女脱贫致富和农村经济繁荣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注重项目管理,加强指导,使巾帼扶贫项目高效运作,把贷款风险降到最低限度,产生更大效益。三、各级妇联要不断强化发展意识,用发展的眼光和发展的思路,为全面推进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四、广大农村妇女特别是使用“巾帼扶贫贷款”的妇女要珍惜机遇,用足、用好、用活这笔资金,依靠科技走上致富路,并带动更多的妇女实现共同富裕。同时,要强化诚信用贷意识,保证巾帼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