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省妇联认真部署送温暖、三下乡活动

福建省妇联认真部署送温暖、三下乡活动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根据省委要求,近日福建省妇联下发了《关于开展2004年送温暖、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各级妇联结合本地实际,认真部署。一是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送法下乡活动。省和各级妇联将组织农业、科技、卫生方面的专家下乡为农民群众提供科学种养、义诊服务;联合司法部门开展妇女维权、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志愿者深入乡村为民服务。省妇联将到扶贫挂钩点尤溪县溪尾乡本洋村开展“三下乡”活动。二是开展“送温暖、解忧难、办实事”活动。省和各级妇联领导将带队走访慰问受灾特困妇女群众、生活困难的“三八”红旗手、先进妇女工作者、特困下岗女职工家庭、妇联系统特困老妇干和贫困女大学生等。省妇联已下拨慰问款到九设区市妇联。三是广泛开展“美德在农家”活动,通过举办家庭文化艺术展示会、农村赛歌会、剪纸比赛、“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活动、节约用电常识宣传,设立家庭美德宣传栏、“农家女学科技”图书角,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四是结合“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开展农村家庭和农村妇女艾滋病和传染病防治宣传工作,举办妇女运动会,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