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省妇联领导看望慰问灾区群众

陕西省妇联领导看望慰问灾区群众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2月31日,省妇联主席刘丽鸽、副主席吴亚平和国际计划儿童交流及赠款经理查尔斯 唐默尔先生一行来到华县下庙镇,慰问灾区群众,为灾区群众送去国际计划渭南灾后重建项目的第一批物资。
  在简短的物资发放仪式上,刘丽鸽说,渭南的灾情发生后,省妇联及时向合作伙伴国际计划通报灾情并很快筹集到130余万元,用于购买灾民急需的棉衣、食品、生活用品,水毁学校的灾后重建以及学习用品。省妇联、渭南市妇联、华县妇联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作好了项目实施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确保灾民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得到生活必需品,让灾区的老人、妇女和儿童暖暖和和地过个冬,帮助灾区群众树立信心,战胜暂时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刘丽鸽特别指出,这些资金都是国外纳税人自己拿出钱来帮助灾区的群众,体现了博大的国际主义情怀,要求各级妇联一定要把资金管好、用好,让资助人放心。
  国际计划儿童交流及赠款经理查尔斯 唐默尔先生也在仪式上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希望国际计划有限的资源能够对灾区群众恢复生产和生活有所帮助。
随后,刘丽鸽一行还深入受灾群众家中,亲自为老人、妇女和儿童分发了棉衣等生活用品,并到帐篷学校中实地查看了学生的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