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省宝鸡市召开妇女劳务输出工作会议

陕西省宝鸡市召开妇女劳务输出工作会议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近日,宝鸡市妇联召开了劳务输出工作会议,总结了自2000年以来,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妇女劳务输出工作的成效,提出了今后做大做强劳务输出工作的具体意见,交流了经验,表彰了先进,为继续做好妇女劳务输出工作加油鼓劲。
  自2000年10月以来,宝鸡市妇联按照乡抓动员报名,县抓宣传,市抓输送的工作要求,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合力推动妇女劳务输出工作。止目前,已组织了800多名妇女进城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仅向北京输送家政服务人员30批,计450多人。据不完全统计,进京从事家政服务的务工人员,共创经济效益200多万元,发挥了“转移一个,致富一家,转移一批,富裕一方”的辐射带动作用,有力地配合了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农村妇女的增收致富,带动了农村妇女思想观念的转变。
  为了贯彻十六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优势,打造家政品牌,把妇女劳务输出工作做大做强。市妇联专题召开了这次劳务输出工作会议。会上,市妇联主席白晓敏总结了三年来市劳务输出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把劳务输出作为“双学双比”的重要内容,做大做强。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展劳务输出工作的领域和空间;三是强化培训,提高劳务妇女整体素质;四是强化服务,加强劳务输出的组织领导。会议提出了按照“大规模进军北京,下力气开拓深圳和沿海,进一步巩固西安、宝鸡”的思路,开辟领域,扩大规模、强化服务,走一条妇联引导,网络运作,提升水平,架好金桥,规范化管理的劳务输出新路子,并要求市、县联手,力争2004年底,再向外输出1000名妇女,2004-2006年3年间,全市妇女劳务输出形成产业化的工作目标,并与12个县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会上,对2003年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陇县、凤翔县、陈仓区、凤县妇联予以表彰奖励,并授予“劳务输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3个县区妇联介绍她们的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