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6月29日正式发行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6月29日正式发行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6月29日正式发行

一年前的今天,三金药业公布招股预披露文件;一年后的今天,三金药业成为IPO暂停9个月后再度起航的第一单。

三金药业今日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600万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45400万股的比例不超过10.14%,募集资金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向10个项目,项目总投资63412万元,公司将根据市场和询价情况确定最终筹资额,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在中小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002275。

市场人士认为,IPO重启首单选择中小板公司,显示出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

根据保荐人招商证券安排,三金药业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下发行不超过92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下发行时间为6月29日9:30-15:00,网上发行时间为6月29日的交易时间。

22日、23日、24日,招商证券将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询价对象进行路演推介。

三金药业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最近三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480万元、24917万元和27372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61元和0.67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1%、34%和35%。

此次发行新股前,邹节明直接持有三金药业10.07%股权,通过其自身及亲属直接间接合计持有三金药业44.53%股权,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三金药业于2008年6月19日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08年6月23日通过发审委审核。按过会时间排序,三金药业是目前已经过会尚未IPO的第三家公司,之前还有中国建筑和遵义钛业。

三金药业招股,意味着暂停9个月的A股IPO终于再度起航了。

自去年9月5日华昌化工公开招股后,因市场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原因,首发融资项目一直搁置。今年6月10日,中国证监会颁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标志着IPO进入倒计时。昨日,沪、深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修订后的新股网上、网下发行细则,当天下午,三金药业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IPO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