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刘文力:毛主席要求我们要成为战斗员不是表演员

刘文力:毛主席要求我们要成为战斗员不是表演员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解放军代表团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九五00六部队副师长刘文力

    28日晚上,八位中国妇女十大的代表集体接受采访。解放军代表团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九五00六部队副师长刘文力谈到面临挑战时,她说,飞行工作充满挑战,它不像人们想像中的浪漫,更多的是汗水,甚至是风险,所以每次碰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在心里为自己默默鼓劲,我就想男飞行员能做到的我们女飞行员也能做到,所以在面对困难,战争困难的过程中,也磨炼了自己。

    “我是第六批女飞行员,可以说我个人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空军这个大熔炉,也离不开女飞行员优秀的团体,女飞行员是一个优秀的群体,早在1952年我国第一批女飞行员作为中国妇女解放的象征,驾机通过天安门广场,当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毛主席曾经拉着我们女飞行员的手说“你们一定要成为战斗员,而不是表演员。”这50多年来,我们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四面八方,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飞向哪里。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都有我们女飞行员的身影。在这次四川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我们女飞行员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刘文力说,目前,面对我们多元化任务的需要,我始终有一种紧迫感,我觉得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适应岗位。我有幸接受祖国的挑选成为一名光荣的飞行员,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分配到了素有女飞行员摇篮的,我们的部队,应该说我们部队对女飞行员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环境。作为我们个人,作为我们群体都非常珍惜这个环境,在重大的任务中努力锻炼自己。同时,我感觉到在参与部队建设,还有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我就是部队的指挥员,就是部队的战斗员。但是回到家里我自己又是一个母亲,又是一个妻子,所以我希望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军人,同时也希望自己做一个优秀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