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金英:固原经历砥砺我前行

李金英:固原经历砥砺我前行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李金英

    一米七几的大高个儿,有时一袭端庄典雅的套裙,有时短款上衣配着黑色长裤,每次见到新上任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主席李金英,她都是那么优雅、大方。无论何时与人交谈都是一脸温和的笑容,就像是自家的大姐,亲密的闺中好友。

    “学习使人不断进步”。这是李金英始终坚持的宗旨,她的成长经历也恰好印证了这一点。上个世纪80年代初,高中毕业的李金英以宁夏石嘴山市第一名的成绩被选拔为少数民族干部,工作之余她坚持学习,两年后考进了宁夏大学。随后,作为优秀学生被宁大推荐到陕西师范大学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毕业后被分配到宁夏工学院工作,不久后担任学校团委书记。

 

 性格决定命运。2002年,国家三部委开展西部少数民族干部到东部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李金英被选派到江苏宜兴市担任市委副书记。在宜兴,她克服语言不通、环境生疏等困难,一去就积极主动融入到当地干群中,跑遍宜兴市32个乡镇学习积累发展经济的实践经验。

    2003年,李金英在宁夏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的考试中脱颖而出,出任宁夏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随后是宁夏新闻出版局副局长,2006年8月被交流到宁夏南部山区固原市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纪委书记,2008年2月任固原市委副书记。在固原工作虽然仅有两年多时间,但是李金英泼辣果敢的工作作风和为人亲和的品质,却让所有的同事和基层的群众称赞不已。

    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马玉芳说:“同为女性领导干部,李金英表现出的工作素质和人格魅力非常令我敬佩。”

    李金英刚到固原时,经常深入到部门、县(区)、乡村和农户,走访了解,掌握情况。任宣传部长和纪委书记期间,撰写了《围绕中心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等文章,主编出版了《干部作风建设必读》一书。她喜好摄影,她用自己的许多摄影作品宣传固原,赢得了外界及媒体的赞誉。

    当副书记时,李金英分管的是农业工作,当时固原刚开始发展设施农业,祖祖辈辈靠天吃饭的山区群众不理解,山区的自然条件也有限,阻力非常大。李金英从不叫苦,她一天跑3个县,逐乡深入到群众的大棚里,边做农民群众的思想工作,边指挥生产。

    女性的特点是柔,柔能克刚。李金英深谙此理。因此性格爽朗的她做事却很细腻。在工作中,她的“柔性”工作方式更是让上级和下属称赞。不管分管什么工作,她都注重用引导、协调、服务的方法去推动工作,注重调动和发挥分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对问题和困难,不回避、不推诿,想尽办法也要解决好。

    心底无私天地宽。只有拥有真情大爱的人才能时刻想着为大家做事。“曾在‘贫瘠甲天下’的固原工作的这段艰苦磨砺,使我更具备了许多基层工作经验,更加深切地了解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也更有勇气和力量面对更大的困难和更多的难题。虽然我到妇联工作不久,但是我看到了众多仍然在贫困线边缘奋争的妇女群众,她们要脱贫,要自立,要改变命运!她们迫使我做更多的事,争取更多的帮助去改善和提高宁夏城乡妇女的生存质量,要培养更多的女性人才,使每个人在岗位上发挥潜能,从而有力地推动宁夏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