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杨梦:20岁的“女当家”

杨梦:20岁的“女当家”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云南代表团代表、云南省元阳县黄茅岭乡黄兴寨村委会主任杨梦

    脱下哈尼族的民族服装,杨梦换上了她喜欢的牛仔裤、夹克衫,浑身散

发出挡不住的青春朝气。作为第十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年龄最小的代表,杨梦今年刚刚20岁,是地道的“80后”。

    英雄出少年。年轻的杨梦现在的身份是1900多村民的“女当家”。就在2007年4月,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年仅19岁的杨梦以高票当选云南元阳县黄茅岭乡黄兴寨委会主任,成为当地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妇女干部之一。

    杨梦一直很感谢村民和乡领导对她的信任与支持,也因此倍感责任重大。在杨梦做村委会主任的这一年半时间里,她和村干部一道为村里引进了自来水、修建了公厕、开辟了篮球场,也因此得到了村民更多的信赖。

    在黄兴寨村有一个“妇女之家”,杨梦经常和村里的妇女在这里一道学农科技能、文化知识,“还常常在一起唱歌,在快乐氛围中妇女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杨梦说。

    这次出席妇女代表大会是杨梦第一次来北京,她很想到处逛逛,去看看天安门、鸟巢、水立方……不过,杨梦说,“看不到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能与其他妇女代表多交流,多向她们讨教。”她说,“我一定要带领乡亲们走上幸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