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龚海燕:与世纪佳缘长相守

龚海燕:与世纪佳缘长相守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网络征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通过网络来寻找自己另一半,婚介网站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龚海燕,婚恋网世纪佳缘CEO,正和她的员工一起帮助许多人成就美好姻缘。


  从2003年世纪佳缘成立之初,龚海燕就决定将其打造成一个严肃的以婚恋为目的的交友平台。“婚姻是严肃的,我们要保证客户资料的真实性”,抱着这样一种态度,所以一开始“世纪佳缘”就采取了会员制,要求会员提供真实的身份证明资料。首先客服人员会对会员的注册信息进行辨认,包括身份证、户口证明等有效证件,然后技术部门会根据相关的信息,对一些虚假不良信息进行技术处理,杜绝其出现在世纪佳缘的网站上。


  “婚介行业将面临变革” 龚海燕分析到,婚介网站将对传统的婚介所形成巨大的冲击,传统行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数据库太小,每家的资源有限,而往往客户交了费用后就想找到合适的对象,中间就会产生一些问题。而婚介网站就不一样,像世纪佳缘有1400万会员,强大的数据库支持是其在业内领先的最大优势。


  婚介网站是一个“舶来品”,在国外有比较成熟的模式,向会员收取会费占据网站收入的很大份额。比如全球最大的交友网Match.com2006年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其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收取入会费。但是国内网民习惯免费,目前阶段收取会费还不现实,因此寻求可行的盈利模式成为行业发展关键。


  龚海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世纪佳缘三年内将在纳斯达克上市,“三年内上市”口号已经喊响,何日盈利成了世纪佳缘的题中之义。


  据龚海燕介绍,2008年公司将有几千万元收入,但支出也很大,广告推广是目前最主要开支,带宽投入以及员工开销也占很大一块。她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实现收支平衡,三年内达到纳斯达克上市的要求。


  目前世纪佳缘的收入主要有四个来源。包括线上广告、线上增值功能、线下活动和线下婚介。具体来讲,线上广告每年有2000多万的收入,公司目前的策略是不能上太多广告,如果这一块放开,每年广告收入1个亿也能达到。线上增值功能主要体现在增值产品上,包括虚拟礼品、VIP会员服务等,比如网站首页的光明榜,收费就比较高,因为资源稀缺。线下活动主要是在全国举办各种相亲会,今年将达到500场,这一块的收入也很可观。最后就是线下婚介,有的人不愿意在网站上注册,但是又有这方面的需求,公司就会特殊宣传,这方面的收费也比较高。此外,世纪佳缘也在积极探索其他的渠道,利用好1400万会员的巨大资源,向婚恋行业的下游发展,开发更多的增值收费项目。


  根据相关报告估计,每年因婚姻产生的消费将达到3000亿元,2008年网上婚恋交友市场的规模约为6亿5300万元人民币,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世纪佳缘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正如龚海燕所说:“能够将自己的爱好和事业结合在一起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我很热爱这份事业,也将一如既往地走下去,为成就更多人的婚姻梦想作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