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验先锋 周子琰

体验先锋 周子琰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04年初,周子琰结合自身体验营销的理论(著作《体验营销》),带领她的公司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体验营销产品——他+她-营养素水,石破天惊推出了首款分男女的饮料;同时在销售方面开创性的提出了“伙伴式营销”这一新型模式,在快速消费品行业引起了广泛震动。2004年2月3日在六大城市的一个小型订货会上,就卖出了1.6亿元,3月份的订单量更高达5.6亿元,创造了一个罕见的商业奇迹。
    周子琰在她的著作《体验营销》序中写道:“我只是想在生活中、商业中、生命历程中、艺术与生活的交互中,家庭、婚姻和情感的和谐中扮演一个从容的体验者及沉静的品味者。我想从商业中体验人生多维的终极诉求,我想在动力的节奏里体验静的旋律。”在她看来,当一个公司以产品为道具,以服务为舞台,让消费者融入其中的时候,一种新的产出模式就出现了,这就是体验经济。体验营销也就是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同时,参与到产品的情感创作中来,让消费者在消费产品的同时体验到产品个性化的魅力,在消费中享受快乐和自我实现,使得消费者与产品之间存在一根无形的纽带,那就是“体验”的快感。
    学哲学出身、崇尚不破不立的周子琰认为他+她-营养素水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因为把握了人们需求的新脉搏,并印证了一个新的经济类型——体验经济的到来。
    
    个人简历周子琰,女,36岁,哲学硕士。中国体验经济的先锋学者,被营销界誉为“中国体验营销第一人”、“体验经济在中国的开拓者”,2003年跻身“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之列。现任北京她加他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