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一枬:打破陈规女斗士!

陈一枬:打破陈规女斗士!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陈一枬额前的短发挑染为鲜红色,和她的创意一样出众。身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全球独立传播集团——美国精信整合传播集团董事长,她具备20多年广告从业经验,先后为海尔、万科、潘婷、箭牌、达能、康泰克、大众等品牌代理。昨天,在南京仁恒玉兰山庄庭院深深的会所,国际4A广告的精信集团和南京本土的著名广告公司苏垦正式缔结策略联盟,国际广告人的形象首次出现在南京人眼前。

  “丰田霸道”广告“很有问题”

  从事广告业20多年,背后闪烁着“2003年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2003年十大广告公司经理人”、“2002中国十大风云人物”等光环,2000年,陈一枬还被美国《广告时代》评为17位全球“打破陈规女斗士”,对于最近发生在广告界的“霸道”事件,陈一枬快人快语:这样的广告很有问题!

  去年的“丰田霸道”广告,最终以丰田向中国消费者道歉,“霸道”改名“普拉多”收场。然而今年,立邦漆再犯众怒,让中国的图腾“龙”从立邦漆的柱子上滑落在地。国际广告企业与中国消费者的民族情绪接连对立,陈一枬也提起这一事件就激动:“做广告最基本的是要与消费者联结,广告要有冲击力,但是不能引起反感。”她强调,“广告对文化不敏感不行。”

  一个广告做了大众和万科两品牌

  前不久,陈一枬又出了一个很得意的作品,她把大众和万科放在一起,毫不生硬地用两大名牌做了一则广告。

  广告中,万科老总王石成为大众一款SUV的代言人。王石对这种超过80万元的豪华越野车未置一词,讲的是他在登山过程中获得的人生感悟。广告播放后,大众的豪华车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来。

  陈一枬很骄傲这一创意,她说:“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再找这样的绝配不可能了!”陈一枬分析,“这款豪华SUV定位于实力派的行政人员,内敛型的,王石是最佳代言人。”“车子那么贵,光靠功能卖不了这么多钱。但是消费者认识王石,这就是我说的冲动消费!”

  这是个双赢的广告。陈一枬说,“万科同时依靠大众提升了自己的品牌形象。”

  年轻时曾为广告“涉足”夜总会

  陈一枬还记得创业初期接下的第一则国际品牌大单——洋酒轩尼诗。1980年,香港公司刚成立两年,规模小,缺乏成功案例,而当时的烟、酒广告投放量很大,这单业务抓得何其难!

  更难的是怎样出彩!首当其冲的难题是,“我还是个小女孩,从来不喝白兰地,那是男人的酒,我怎么做?”再说,“香港的洋酒市场,轩尼诗排名仅仅第六,怎么突破强大的对手?”

  为了描述和包装轩尼诗,陈一枬只好夜探夜总会。女性不能单独进去,她就请了男同事带自己进入,第一次看到人们怎样在夜总会挥霍。

  最后呢?轩尼诗同她的公司前后合作6年,成为洋酒第一大品牌。金陵晚报记者  刘欣

陈一枬,精信整合传播集团(GREY)中国/香港地区董事长及行政总裁。香港广告商会副主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传媒及事务咨询会主席,中国广告协会公司委员会副主任,南京经济学院营销和广告学兼职教授。陈一枬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拥有20多年的广告经验,1979年精信刚成立时加入,之后曾在加拿大任职四年,是精信中国的开拓者。她倡导的GRM被认为是全球先进的客户关系行销模式,被列为哈佛大学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