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严琦荣获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称号

严琦荣获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称号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日前,陶然居董事长严琦女士获得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与北京中百杰文化交流中心联合评选的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称号。严琦个人的先进事迹还被收录在《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一书中,该书的首发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严琦同志个人曾荣获首届国际女性创业个人成就奖、首届中国十大餐饮明星、全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重庆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重庆市首届十大创新女性、重庆市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奖、重庆市优秀女企业家等荣誉称号。今年11月22日,严琦还获得了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设立的“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的最高奖项---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奖”。
      1995年,严琦在重庆郊区白市驿以五张桌子一个厨师白手起家,发展到现在年营业额4.8亿元、上缴年利税3000多万元的大型餐饮连锁企业,为社会解决了10000多人的就业,不仅如此,她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每年捐资20万元兴建春雷小学,修建了“陶然居敬老院”,同时以勤工俭学、免费实习、捐款助学等方式扶助贫困大学生,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题写书名,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为《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一书作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