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辽宁中巴与巴西圣保罗扩大合作范围

辽宁中巴与巴西圣保罗扩大合作范围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随着巴西圣保罗足球队在日本捧得首个世界俱乐部比赛的冠军奖杯,其与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得到进一步的深化,圣保罗方面希望借此契机在亚洲打造一支真正的桑巴军团。
      1:0战胜英格兰利物浦球队,巴西圣保罗足球队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俱乐部杯的冠军。该项赛事是由丰田杯演变而来,今年是第一届。随着冠军的产生,巴西国内一片欢腾,特别是圣保罗市已经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目前正在巴西商谈球队事务的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段运阿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里气氛十分热烈,圣保罗方面更是兴奋异常,我们之间的合作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段运阿所指的合作其实双方早在2003年就已经展开,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尤其是圣保罗此次在亚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双方在足球领域的合作又加深了一层。
      近一段时间,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的投资方加拿大加皇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彭建华博士多次前往巴西,加大了对俱乐部的投资,在圣保罗及里约热内卢分别新建了两处条件设施完备的训练基地,做为中国球员在巴西最大的培训基地,旨在让中国球员零距离接触桑巴足球,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此合作得到了巴西政府各部门以及巴西企业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辽宁中巴首批赴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三线队的球员经过6个月的训练,现在已经适应在巴西的训练和生活,并在与巴西球员的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将面向全国青少年选拔优秀的小球员前往巴西基地与巴西球员混编训练,并参加巴西青少年比赛。为了减轻家长和球员的负担,在训练费用上,辽宁中巴加大了投入,球员在巴西的大部分培训费由俱乐部补贴,这样家长的支出相对减少,孩子出国训练比赛的负担就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减轻。
      由于要与巴西足球界高层人士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的发展,俱乐部总经理段运阿还要在巴西停留一段时间,可以肯定的是辽宁中巴与巴西圣保罗两家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将为推动中国足球与国际足球的进一步接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