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顾问:陈丽卿

艺术顾问:陈丽卿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旅日华人。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曾被选为辽宁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在《江姐》/《洪湖赤卫队》中演过主要角色,中国东方歌舞团著名歌唱家。 现兼任北京盛基艺术学校艺术顾问,指导我校现代歌舞专业教学工作。

      曾随团赴欧洲各国、非洲诸国、东南亚各国、日本、香港等地公演。后旅居日本,并在那里发展她的歌唱事业,

      1988年获日本民音艺术大奖,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歌唱家。

      在日本从北海道到南九州多次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日本媒体争相报道,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人物。 陈丽卿女士更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1991年将她两场演义所得281万日元捐给重灾区被洪水冲坏的苏州第六中学的孩子们,1993年日本北海道发生海啸地震,陈女士再次举办义演,为日本灾区捐款,在中日人民之间架起一条友谊的彩虹,被日本人民称为中日民间使者,誉为地球市民。

      作为中国艺术家,陈丽卿女士有一个美好的愿望,要为我国有艺术才华的青少年建立一个艺术基地。九十年代初,陈女士在北京创办了今天的“青春鸟影视艺术发展中心”。她成功策划、组织了首届中日少年电视友好邀请赛及亚洲少儿歌手电视邀请赛等大型活动,创建了如今风靡全国的“青春美少女队”,为中国现代音乐跨国际舞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一位旅日华人歌唱家能一直活跃在舞台、传播友谊、奉献爱心,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回国开创事业,陈丽卿女士艺术造诣之高,声望之高,在中国旅居海外的艺术家中是屈指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