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史燕来:引领幼儿亲子教育

史燕来:引领幼儿亲子教育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史燕来,红黄蓝教育集团总裁。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现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美国蒙特梭利协会会员、北京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中国商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先后获得“中国知名品牌幼儿园园长”称号、“中国管理创新人物金像奖”,是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

  当选理由:

  北京红黄蓝儿童潜能教育娱乐有限公司是目前北京最大的学龄前儿童教育机构之一,在全国拥有近百家亲子园,在北京拥有18家分园,3家大型幼儿园。为全国近30万的家庭提供了最先进的教育服务。年轻、漂亮、时尚的史燕来女士就是“红黄蓝”的掌门人。

  “红,代表孩子;黄,代表母亲;蓝,代表父亲。“红黄蓝”也象征着孩子、母亲、父亲三方的情感交融。”红黄蓝,三种孩子最敏感的颜色,如今成为亲子教育响当当的品牌。把这三种美丽颜色洒给孩子们的是谁?——史燕来,红黄蓝教育集团总裁。

  妈妈选择了妈妈的事业

  史燕来是北大的高材生,之后又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在生孩子前,她已经是北京一家大型儿童室内健康娱乐公司的总经理。

  1998年史燕来的宝贝儿子出生了。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成了初为人母的她时刻牵肠挂肚的事情。史燕来注意到,国外的亲子教育已经非常普遍,美国及欧洲的亲子教育研究也很发达。而在国内,亲子教育在当时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一个亲子教育中心都没有。史燕来望着呀呀学语的儿子,创办一家亲子园的想法油然而生。经过对国外多家从事学龄前儿童亲子教育活动的机构进行分析研究后,史燕来及其团队决定引入国外学龄前儿童先进的教育理念,结合国内传统教育中的精髓,创办中国人自己的亲子园。

  1998年7月史燕来带领其团队正式成立了亲子园筹备组,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工作,1999年2月27日,她们的第一家亲子园正式对外开园。取名“红黄蓝”,从此成为了架起孩子和父母、家庭和社会的桥梁。

  亲子教育用事实说话

  “你们和幼儿园有什么区别?”中国家长面对以前从没有听说过的“亲子园”,总是要问到这个问题。史燕来总是耐心地向大家解释:亲子教育是一种要求父母全程参与的教育方式。“真正懂得孩子的,首先是家长。家长和孩子共同上课、游戏,不仅能学习更多的育儿知识,也能亲身感受孩子点点滴滴的进步,同时对红黄蓝也就更信赖。”

  为了保证亲子园的教学质量,红黄蓝公司有从国外回来的MBA等高素质人才,70%以上的老师都具有幼儿教育大专以上学历。几年来,从红黄蓝出来的孩子,大多数都考上了知名重点小学。根据追踪调查和老师们反映,红黄蓝的孩子理解力强,不认生,在发展潜力、创造力方面格外出众。

  特许经营与品牌效应

  2003年,红黄蓝亲子园已经为10余万宝宝提供了最先进的亲子教育,在红黄蓝领导团队战略思考的指导下和家长们的呼吁下,2003年3月,红黄蓝第一家幼儿园-右安门园正式开业了。开业不到一年,幼儿园已经达到满园,很多想入托的宝宝还要排队入园。为此,红黄蓝在2004年和2005年又开办了第二家、第三家幼儿园。2005年开办的红黄蓝双语幼儿园方庄园是一所国际化高品质的幼儿园。几年来,红黄蓝这种亲子教育和幼儿园教育互动式发展的模式成为中国幼儿教育领域里独树一帜的特色。

  目前,北京红黄蓝儿童潜能教育娱乐有限公司是北京最大的学龄前儿童教育机构之一。全国拥有近百家红黄蓝亲子园,在北京拥有18家分园,和3家大型幼儿园。

  史燕来认为,唯利是图的人是做不好亲子教育工作的。因此,红黄蓝集团总部通过制定一套严格的特许加盟工作流程来选拔适合亲子教育的加盟者。同时,红黄蓝也制定了一套科学的督导和培训体系,全面系统的指导加盟园的运营。

  目前,红黄蓝的园所和网站(www.ryb-baby.com)已经为30余万会员宝宝和他们的父母提供亲子教育及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