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服务大局 服务妇女工作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服务大局 服务妇女工作

2018年05月11日 09:0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2月15日,全国妇联召开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和全国妇联团体会员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两个妇工委和全国妇联团体会员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的有影响力凝聚力的工作,并就加强与全国妇联联系和沟通,更好发挥作用提出建议。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落实全国妇联工作部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沈跃跃希望,两个妇工委和全国妇联团体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重把握十个“深刻领会”“六个聚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妇联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广大妇女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使命,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扎扎实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全国妇联开展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参与推动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美丽家园”建设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生命线,带着感情做妇女群众工作,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拓展源头参与渠道,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时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引导支持妇女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强调查,注重研究妇女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妇女群众需求,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多更精准的服务;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妇女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大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在推进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重点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病残妇女、老年妇女、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让她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沈跃跃强调,要积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扩大组织和工作覆盖,关注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的妇女,有针对性地加强联系和服务;强化互联网思维,大力推进网上妇女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加强调查研究,更有效地服务妇女。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改进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采取过硬措施,着力解决脱离妇女群众的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邓丽、谭琳,全国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